新浪科技

NASA登月项目首次发射卫星:将绕月6个月收集数据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美国航天公司Rocket Lab今日从其新西兰发射场发射了一艘飞往月球的小型航天器。对该公司和美国宇航局(NASA)来说,这都是首次。

这艘航天器名为“Capstone”,只有微波炉大小,重55磅(约25公斤)。Rocket Lab CEO彼得·贝克(Peter Beck)在Twitter上写道:“完美发射”。

这是一项低成本的发射任务,代表着NASA“阿尔忒弥斯”(Artemis)登月计划的首次发射。通过这项任务,NASA希望验证一种特定类型的月球轨道,是否适合将来发射月球空间站Gateway。

NASA小型航天器技术项目主管克里斯托弗·贝克(Christopher Baker)在发射前向媒体解释说,Gateway的成功并不依赖于这些数据。但是,Capstone允许NASA将其轨道计算固定在“实际数据”上,并提供“近直线光晕轨道的操作经验”。

目前,Capstone处于绕地轨道上。未来几天,携带Capstone的Photon卫星平台将多次启动发动机,将Capstone送入月球轨道。一旦到达(约四个月),Capstone在绕月轨道上停留至少六个月以收集数据。

Capstone的此次发射,也是Rocket Lab进入“深空”的第一次任务。之前,Rocket Lab主要发射近地轨道卫星。

“阿尔忒弥斯”登月计划是由美国政府资助的一个载人航天项目,其目标是在2024年前将宇航员平安送往月球并返回,并建立常态化驻留机制,为未来的火星载人登陆任务铺就道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