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SpaceX一枚火箭残骸将撞上月球,预计在今年3月发生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听新闻
一条来自月球的消息,看看玉兔二号到哪了?

俄罗斯卫星网26日称,根据在线太空垃圾追踪软件的数据,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公司)一枚重达4吨的火箭残骸的太空运动轨迹显示,它即将与月球相撞。“这很可能是第一起太空垃圾撞击月球的意外案例”。

报道称,这枚失控火箭残骸属于SpaceX公司2015年2月发射的“猎鹰9”火箭。当时它负责将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深空气候观测卫星送到距离地球超过100万公里的地方。此后它一直在轨道上混乱地漂浮。

根据相关追踪软件计算,该火箭残骸将在几周内以每秒2.58公里的速度与月球相撞。长期观测近地天体的天文学家比尔·格雷称,撞击估计将发生在 2022年3月4日。他还表示,“这是我所知道的第一起太空垃圾撞击月球的意外案例。”此前科学家曾数次使用月球探测器故意撞击月球,希望从撞击溅起的月尘中获得月球相关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SpaceX公司发射的卫星和火箭残骸多次对其他国家航天器构成威胁,外界担忧该公司在航天领域的野蛮行为可能导致地球轨道上的太空垃圾数量猛增。

[来源:环球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