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天文学家发现了第一颗围绕三颗恒星运行的行星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科普贴 系外行星

就在近日,科学家确定了第一颗环绕三颗恒星运行的行星。

我们的太阳系是只有一颗恒星的系统,而宇宙中大部分的恒星系统都包含两颗或两颗以上的恒星。猎户座GW就是这样的一个三星系统,顾名思义,它由3颗互相旋转的恒星组成,它距离我们仅有1300多光年。

上个月,科学家通过阿塔卡玛大型毫米及次毫米波阵列(ALMA)望远镜对其观测,观测结果表明,这个三星系统可能已经产生了相当大的行星。

仔细观察这个三星系统的尘埃环,最内环存在一个很大的缺口,天文学家推测,这个缺口中隐藏着一颗巨大的行星

天文学家此前也曾在三星系统中发现过行星,例如LTT 1445Ab,它的天空中有三个太阳,但它只围绕其中一颗恒星运行。而本次在猎户座GW周围有确认的行星将是第一个被我们发现围绕三颗恒星运行的行星。 

我们曾经为科幻世界里的天上的两个太阳而感到兴奋,实际上,外星的世界还有三个甚至更多个太阳,或许后羿射日的故事真的不是凭空想象的呢。

本文转自NASA航天爱好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