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探索

火星人应对指南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来源:中国国家天文

“天问一号”的成功发射标志着中国地外探索展开了新的篇章,而2020年夏季前往火星的3个项目相继发射成功,使得和火星人建交也即将提上日程。遗憾的是,我们至今还没有和他们有过实际的接触,因此只能参考一些以往的文献,对同火星人见面交流一事做出一些简单的指导和建议。

威尔斯型火星人

作为我们能够找到的、最原始的参考文献,赫伯特·乔治·威尔斯的《世界大战》绝对是最为重要的记录,但是他所记录的火星人并不友善,甚至颇具攻击性,驾驶着三足步行机精准摧毁了英国部分地区。

从这个角度来说,同这种火星人进行友好交流几乎是不可能的。如果你不幸遭遇了威尔斯型火星人的三足步行机,请马上从身后掏出四轮小板车,然后从后方接近它,预判其中一足的落点后迅速将板车丢在地上,火星人的三足步行机会因此失去平衡跌倒。

此时你有两个选项,如果你是主和派,那么请在这时马上逃跑,由于火星人对地球上的疾病不耐受,他们会很快全体死于新冠肺炎。

如果你是主战派,那么你可以冲上步行器的控制核心,用麒麟臂撕开一个口子抓出里面的火星人来,他们几乎没有皮肤,你只要掏出口袋里面的盐洒在上面,就可以让他们脱水而死。再在高温下加热超过5分钟,就可以享用烤鱿鱼了。

蒂姆·伯顿型火星人

蒂姆·伯顿在史诗巨作《火星人玩转地球》中记录了这种新型火星人,他们有着鲜绿色的大脑门和向外突出的大眼珠子,而且穿着华丽做作,喜欢恶作剧和欺骗人类。他们同样也是充满恶意的,并且喜欢使用远程武器“死光枪”。

如果遭遇他们,喜欢脑花的同学可以尝试撒上葱花香菜蒜蓉,大火15分钟烤熟。另外,处理时请确保佩戴好口罩和防护手套。

如果脑花不配合操作,请马上打开手机,在对方掏枪前,以最大音量播放史林·惠特曼演唱的《印第安爱的呼声》,喜欢唱歌的朋友也可以选择自己高歌一曲,那么蒂姆·伯顿型火星人会马上因为大脑炸裂而死亡,这个方法有个缺点——没有脑花。

德帕尔马型火星人

如果能够前往火星塞东尼亚区,你或许有机会到“人脸山”圣地巡礼。布莱恩·德帕尔马在《火星任务》中记录了火星先民留在此地的一艘飞船的故事,遗憾的是这里目前只有遗迹,你恐怕再也没有机会见到活着的德帕尔马型火星人。好消息就是他们或许是地球人的先祖,你我都是德帕尔马型火星人。[大误]

马丁叔叔型火星人

《火星叔叔马丁》是一份珍贵的、对地球上的火星人进行的长周期观察记录。该类型火星人外观同地球人相近,唯一的辨识手段是脑后的两枚可伸缩天线。马丁叔叔型火星人具有较高的理性和知性,同地球人成功达成了和平交流。他们还拥有读心术和念动力等诸多让牛顿、爱因斯坦棺材板盖不住的超能力,不过为人心地善良,如果碰上了可以打个招呼然后帮他修修飞船。

DC属火星人

对于火星猎人、火星小姐这些隶属正义联盟的火星人,他们对地球人并无恶意,并且语言相通,因此只要你不是犯罪分子,就不必担心和他们相遇。不过火星的新领导者——火星猎人尚恩·琼兹现在还是“暴风守卫”的一员,或许我们也没什么机会遇上他。

沃斯帝国

严格来说沃斯帝国人并不算火星人,他们最初都是地球人。根据虚渊玄和Nitro+两位所编写的《Aldnoah Zero》描述,在上世纪70年代,“火星探测计划”发现了上古火星文明,而最初的火星殖民者独立于地球建立了沃斯帝国,并利用火星科技同地球开战。

不过所幸旷日持久的战争早已结束,地球同沃斯帝国也重新建交,目前一系列新的合作也正在展开过程中。如果碰上穿着绛红色外套的火星骑士,可以同他们交流一下机甲驾驶技术和高维空间科技,但是请千万不要提“橙色恶魔”相关的话题。

火星异种

前方高能——

非常危险,马上远离!

非常危险,马上远离!

非常危险,马上远离!

无论你是普通人,还是接受了“BUGS”手术的变种人,遭遇火星异种时都应马上撤离。在贵家悠和橘贤一共同一作发表的研究文献《火星异种》中,这种火星人是我们所观测到的,数量最多、攻击性最强、最具破坏力的火星人种之一,并且完全不可交流。

虽然他们最初只是蟑螂,但是由于在火星上遭受了过高剂量的辐射,它们已经实现了超快速的进化,无论何时遭遇火星异种时都应当立即撤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