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探索

银河航天发射首发星成功 雷军:顺为很幸运早期投了资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1月16日下午消息,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今日发布微博称,银河航天今天成功发射首发星,该卫星是国内通信能力最高的低轨宽带卫星,速率高达10Gbps,它拉开了中国商业航天科创新时代的帷幕。

雷军说,“我非常看好商业航天的未来”,顺为资本非常幸运早期投资了银河航天,成为银河航天的主要投资者。并对徐鸣和银河航天团队表示了祝贺。

此外,雷军还在个人微信公众号发文表示,商业航天是当今世界航天发展的大趋势。当前,全球航天产业正处于能力和市场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商业航天成为助推航天产业发展的强劲动力,是全球航天活动的新生力量。“商业航天作为技术创新性强,经济质量效益高且军民财产兼备的新兴产业态,是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极为重要的,新的增长极,是中国从航天大国向航天强国迈进的必由之路。”

他进一步表示,正是出于对未来趋势的超前思考与判断,顺为资本在2017年便便关注国内商业航天这一领域,相继投资了银河航天,星际荣耀,千乘探索,深蓝航天四家国内商业航天领域其中,顺为资本于2018年参与银河航天A轮融资,并于后续的A +轮,B轮融资中,给予持续支持。“我相信,在政策与资本的共同助力下,商业航天产业将继续蓬勃发展,为人类的未来创造另一个可能。”他写道。

以下为雷军公众号原文:

2020年1月16日11时02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内部首颗通信能力达10Gbps的低轨宽带通信卫星-银河航天首发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这次成功发射拉开了中国商业航天科创新时代的帷幕。我非常看好商业航天的未来!

“银河航天首发星”是银河航天(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低轨宽带通信卫星。该卫星采用Q / V和嘉等通信频段,具备10Gbps的速率的透明转发通信能力,可通过卫星终端为用户提供宽带通信服务。卫星入轨后,将在轨展开相关技术和业务验证。

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航天三江集团所属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的一种小型固体运载火箭,采用国际通用接口,主要为低轨小卫星提供发射服务,具有进入入轨精度高,准备周期短,发射成本低等特点。此次是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第8次执行发射任务。

商业航天是当今世界航天发展的大趋势。当前,全球航天产业正处于能力和市场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商业航天成为助推航天产业发展的强劲动力,是全球航天活动的新生力量。商业航天作为技术创新性强,经济质量效益高且军民财产兼备的新兴产业态,是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极为重要的,新的增长极,是中国从航天大国向航天强国迈进的必由之路。

正是出于对未来趋势的超前思考与判断,顺为资本在2017年便便关注国内商业航天这一领域,相继投资了银河航天,星际荣耀,千乘探索,深蓝航天四家国内商业航天领域其中,顺为资本于2018年参与银河航天A轮融资,并于后续的A +轮,B轮融资中,给予持续支持。

我相信,在政策与资本的共同助力下,商业航天产业将继续蓬勃发展,为人类的未来创造另一个可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