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探索

SpaceX正与NASA合作 调查其载人舱爆炸原因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来源:cnBeta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SpaceX已经开始调查导致其载人舱Crew Dragon在周末进行的测试中爆炸的原因,但要知道事故将如何影响计划的时间表还为时过早。根据美国宇航局(NASA)周四举行的安全顾问小组的讨论,即使在事故发生之前,SpaceX还是有一大堆工作要完成才能让人们第一次搭载Crew Dragon飞行。

事故发生五天后,相关细节仍然很少。但是已经确认爆炸发生时SpaceX正在测试Crew Dragon的一些发动机。该载人舱配备了八个称为SuperDraco发动机的小型推进器,这对于未来飞行中的紧急情况至关重要。如果在发射过程中出现问题,这些发动机可以点燃并使乘员远离发生故障的火箭。

4月20日,SpaceX正在公司位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着陆垫上对这些发动机进行测试 - 这是许多猎鹰9号火箭着陆的场地。在这些被称为静态点火的测试中,载人舱在发动机点火时被固定住; 这允许该公司测试硬件,同时防止载人舱实际到达任何地方。根据NASA航空航天安全顾问小组(ASAP)周四在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举行的会议,当SpaceX启动所有八台SuperDraco发动机时,爆炸发生了。Twitter上的视频已被删除,显示载人舱完全被烟雾笼罩。《Florida Today》摄影师从远处拍摄的照片也显示出大量的烟雾在海岸线上升起。

SpaceX目前正在开发 Crew Dragon,作为NASA商业船员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是将其作为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的飞船。星期六进行测试的载人舱在3月份的第一次试飞中已经通过了一个巨大的里程碑,并将其送往国际空间站。载人舱证明其可以与国际空间站对接,然后在太空停留一周后安全降落在大西洋

SpaceX暂时计划在今年七月利用Crew Dragon运送第一批乘客,这个日期远未在事故发生前得到确认。这个航班几乎肯定不会在今年夏天发生。ASAP注意到事故发生后所有安全程序都得到了遵守,并且没有人员受伤。ASAP主席Patricia Sanders在会议期间表示,“NASA和SpaceX立即执行了该机构的事故计划和公司的指导方针,并且SpaceX正在积极参与NASA的调查工作。 目前,SpaceX专注于抢救事故现场,收集数据,并提出导致事故发生的事件的时间表。我们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知道公司将如何恢复。在根本原因分析完成之前,调查需要时间。”

爆炸已经对公司产生了一些影响。SpaceX将于下周末从卡纳维拉尔角向国际空间站发射载货龙飞船任务,但该公司将不得不将其火箭降落在无人船上,因为着陆垫已经失效。

载人舱Crew Dragon的受损程度尚不清楚,但根据事故后出现的图像,特定的Crew Dragon似乎没有良好的状态。SpaceX和NASA都没有透露过未来的测试计划。

除了弄清事故原因之外,该公司似乎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才能真正利用Crew Dragon运送宇航员。甚至在事故发生之前,NASA和该公司就确定了很多需要在Crew Dragon携带宇航员之前完成的变更和任务。

“尽管最近发生了一起事件,但[未经飞行的飞行试验]与载人飞行之间尚未完成大量工作,”NASA前宇航员兼ASAP成员Sandy Magnus在会上说。“根据最近发生的事件,推测这一工作将如何改变还为时尚早。”该小组还建议,SpaceX和NASA的其他商业船员合作伙伴波音公司不应该受到压力以保持按计划进行。NASA仍然能够通过俄罗斯联盟号将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因此,仍有一段时间可以让商业船员飞船准备好进行任务。

“我们对SpaceX充满信心,”NASA发言人Stephanie Martin告诉《奥兰多哨兵报》。“其他信息将在之后发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