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探索

俄卫星制造商:安哥拉“失联”卫星恢复联络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莫斯科12月29日电(记者安晓萌)俄罗斯“能源”火箭航天公司29日说,该公司为安哥拉制造的AngoSat-1卫星在发射升空并经历“失联”后,已恢复与地面控制中心的联系。

这家公司当天通报说,地面控制中心的专家已接收到这颗卫星的遥测信息,信息显示其参数正常。

当地时间26日晚间,俄方用一枚“天顶-2SB”运载火箭将安哥拉第一颗卫星AngoSat-1从哈萨克斯坦境内拜科努尔发射场发射升空,送入预定轨道。卫星入轨后,地面控制中心与其建立了通信联络,但一段时间后,“遥测信息不复存在”。

有俄罗斯专家推测,卫星“失联”的原因可能是供电系统故障。不过,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根据“能源”火箭航天公司官网的介绍,这家企业几年前与安哥拉政府部门签署了制造卫星的协议,所造卫星将用于安哥拉乃至整个非洲大陆的通信和电视广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