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探索

NASA为65亿公里外小天体征名字:2019年将首次飞越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据美国宇航局官方网站报道,2019年新年伊始,美国宇航局的新视野号探测器将飞越太阳系边缘柯伊伯带内的一个小小的冰冻天体。

这个被选中的柯伊伯带天体目前没有名字,只有一个编号(486958) 2014 MU69。于是,近期美国宇航局和新视野飞船项目组正在面向全球为这个小天体征名。

美国宇航局科学任务委员会副主管托马斯·泽尔布岑(Thomas Zurbuchen)表示:“两年前,新视野号探测器首次近距离飞过冥王星,创造了历史。而现在,它即将执行航天历史上距离最遥远的天体探测行动。在这条通往新发现的道路上,我们很高兴邀请公众同行。”

不过,这次向公众征集的名字只是临时性使用,等于是这个小天体的“昵称”。等到新视野号探测器飞过这颗小天体之后,美国宇航局和新视野号探测器团队将会构思一个正式名称提交给国际天文学联合会(IAU)等待核准。之所以要这样做,是出于谨慎考虑,我们必须等待探测结果来明确它究竟是真的单独一颗小天体,还是有伴侣,甚至是更多小天体聚集在一起。

新视野号探测器项目首席科学家,美国宇航局西南研究所的阿兰·斯特恩(Alan Stern)博士表示:“新视野号探测器生来就是为探索服务的,前往探查那些我们从未目睹的全新世界。”他说:“我们选择MU69作为我们探索的下一站,将为这个伟大故事谱写全新的壮丽篇章。我们为此感到兴奋,公众能够帮助我们为这样一个创纪录遥远的天体取名,并一起分享此次飞越行动所带来的所有兴奋,惊奇与启迪。”

此次证明活动是由来自加州“搜寻地外智慧生命研究所”(SETI)主办的,负责人是马克·肖沃特(Mark Showalter),他同时也是新视野号探测器项目的科学团队成员。在活动专门的网页上列出了所有目前正被考虑的候选名称,你可以投票选择你喜欢的名字,或者如果你一个都不喜欢,你可以提交你想出来的其他名字。肖沃特表示:“本次活动向所有人开放,我们希望有人能为MU69想到一个完美且有启迪意义的好名字。”

本次活动将在美国东部时间12月1日15:00(北京时间12月2日4:00),随后美国宇航局和新视野号飞船项目组方面将公布得票数最高的名字并在1月初正式宣布最终胜选结果。

柯伊伯带天体MU69距离地球超过65亿公里,极为遥远,望远镜的观测显示这颗天体的外形有些特殊,科学家认为其很有可能实际上是两个小天体在相互绕转组成的系统,或者就是连接在一起的两个部分——也就是说,本次征名活动最终可能会需要保留下两个名字。

肖沃特表示:“很多柯伊伯带天体都是先拥有非正式的昵称,随后才取得正式名称。在本次飞掠过后,一旦我们对这个天体有了更多了解,我们将和NASA一起,与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合作,为MU69指定一个正式名称。但在那之前,我们很高兴让更多的公众参与进来,与我们一同分享2019年新年的这次遥远飞掠行动将给我们带来的惊奇和喜悦。”(晨风)

公众可以登录以下网站投票或提交你想出的名字:

http://frontierworlds.seti.org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