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探索

科技工作者日:科技工作者,为祖国加油

新浪科技

关注
科技工作者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小朋友,你的梦想是什么?”

伴随着一声声稚嫩的声音,“梦想”这个词打开了每位科技工作者内心深处的记忆……

2020年是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首都科技工作者特别是医务工作者不畏艰险,奋勇逆行,奔赴疫情斗争最前线,为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北京市科协所属学会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组织应急科普活动,提供科学决策建议,充分彰显了首都科技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5月30日,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推出《我是科技工作者,我为祖国加油》宣传片,充分展现首都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守岗位、奋发有为的爱国奉献精神,并以此片向疫情期间各行业奋战的科技工作者致敬。

神舟飞船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在宣传片中说:“要探索浩瀚的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我国资深舰船设计师、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O一研究所原副总工程师袁敦垒说:“我们带着满腔的热忱参加了军队、海军的装备建设,做好了一辈子隐姓埋名、默默无闻,贡献一辈子的决心。”作为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为了祖国的强盛,贡献了自己毕生的精力和心血,为青年人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在青年科技工作者们身上更是看到了成长与担当,他们已逐步成为各个领域的中坚力量。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泌尿外科护士长刘春霞说:“我们所有的人都是准备好的,在全国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任何时候都可以冲上去。”光明日报社图片事业部总监季春红说:“在任何重大灾难时,科技记者是应该走在前面的,越是艰险越往前行。”东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总经理闫志伟说:“在疫情期间,带来我们科技产品的价值,一直在做这样的努力。”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纵观人类发展史,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

相信,广大科技工作者将在党的领导下,脚踏实地、不畏艰险、勇攀高峰,共同为早日实现科技强国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让科技工作者成为孩子们梦想的职业,让未来祖国的科技天地群英荟萃,让未来科学的浩瀚星空群星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