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探索

刘晓明大使向英国著名学者颁发首张生物识别签证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12月18日电 12月17日,刘晓明大使在使馆向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教授颁发中国驻英国使领馆首张生物识别签证。

刘大使祝贺皮萨里德斯教授获发中国驻英国使领馆首张生物识别签证,感谢他多年来为推动中英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所做贡献,祝愿他和家人在华工作、旅行顺利愉快。刘大使表示,根据中国有关法律规定和对等原则,中国驻英使馆即日起开始颁发生物识别签证。这是中国顺应国际签证技术发展新趋势,进一步完善签证工作的新举措。中国驻英国使领馆愿继续为两国人员往来与交流提供周到服务和有力保障。

皮萨里德斯教授感谢刘大使代表中国政府为他颁发签证,称他和家人很荣幸成为首批在英生物识别签证获得者。他愉快回忆起2016年春节前夕参加李克强总理与部分外国专家座谈活动,介绍了他参与河北省雄安新区、广东省大亚湾建设情况,表示此次获发长期签证为他赴华开展交流活动提供了更多便利,他将继续努力为推进英中合作贡献力量。

根据中国有关法律规定及对等原则,中国驻英国使领馆自2018年11月1日起对包括英国公民在内的签证申请人员全面留存指纹,12月17日起颁发生物识别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