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探索

未来论坛理事曾玉:助力基础研究,让科学落地生长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11月18日消息,11月13日-17日,2019未来科学大奖周在中国北京盛大举行。作为大奖周系列活动之一的科学公益晚宴于17日晚压轴举行。未来论坛理事、和玉资本 (MSA Capital) 管理合伙人在晚宴发言中呼吁更多热爱科学的人,一起继续助力基础科学研究,传播科学的思维方式与精神,尊重科学,礼赞科学,让科学成为信仰,让科学家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偶像!

以下为曾玉发言全文:

大家好,我是和玉资本的曾玉。

今年这一届的未来科学大奖最让我激动,因为今年诞生了第一位荣获未来科学大奖的女性科学家,她是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杨振宁讲座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2019未来科学大奖-数学与计算机奖获得者-王小云女士,我们希望以后也会有更多的女性科学家获得未来科学大奖。

科技的发展归根结底来源于基础科研,未来科学大奖奖励基础科学研究,也是在从根本上助力中国乃至全人类的科技发展。

作为投资人我们在大量的工作实践中,与世界顶级的科学家们有着广泛的接触,科学家们的处世和治学有着独特的风格,他们有着超越常人的专注与求知探索,有高屋建瓴的远见卓识,有废寝忘食的工作激情,他们在独立思考,实事求是的同时又有着与常人迥异的朴实与纯粹。

今天我倡议,希望能有更多热爱科学的人与未来论坛的理事及未来科学大奖的捐赠人们一起继续助力基础科学研究,传播科学的思维方式与精神,尊重科学,礼赞科学,让科学成为信仰,让科学家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偶像!谢谢大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