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探索

韩式泡菜、饮料可以扭转脱发?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众所周知,韩式泡菜有助于保持肠道健康,但现在科学家发现,韩式泡菜甚至可以用来逆转脱发。这道韩国料理由发酵的白菜加入洋葱、大蒜、鱼露和辣椒制成,已经受到注重健康的消费者的欢迎,并以富含益生菌而闻名。

近期一项研究还指出,在韩国销售的一种泡菜饮料能在几周内使现有的头发增厚,并长出新的毛发。韩国檀国大学的研究人员对23名男性进行了研究,其中一些人处于脱发初期,另一些人的头顶已经明显变薄。实验中,这些参与者被告知早餐前和睡前都要喝泡菜饮料。

一个月后,参与者头皮上平均每平方厘米的毛发数量从85根增加到90根,四个月后更是增加到92根。科学家表示,这是一个显著的增长,似乎可以说,大多数参与者的脱发已经逆转。

研究人员在发表在《世界男性健康杂志》(World Journal of Men’s Health)上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说:“目前的药物可能有副作用,所以它们的使用通常是暂时的。我们发现泡菜可以促进头发生长,逆转脱发。对患者来说,这是一种更安全的治疗策略。”(任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