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探索

世卫组织建议儿童多做非屏幕互动活动 而非简单限制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来源:cnBeta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最近提出的新建议要求家长限制幼儿盯着屏幕的时间。然而新指导方针主要不是指出关于屏幕时间本身的风险,而是提出关于花时间做其他事情的优点。

这些建议广泛涉及五岁以下儿童的身体活动和睡眠,并试图在关键的发育窗口创造健康的习惯。在关于“趴着玩耍的时间”和积极游戏的建议中,世界卫生组织还指出,在2到5岁之间,儿童每天花在屏幕前的时间不应超过一小时。世卫组织表示,两岁以下的儿童不应该有久坐不动的屏幕时间。

因此,这些新指南不仅仅是屏幕时间。“但我认为对久坐的屏幕时间建议特别感兴趣,” 世卫组织儿童肥胖与体育活动顾问Juana Willumsen说道。“这是父母,家人和一般人关心的事情。”

屏幕时间可能意味着许多事情:这可能意味着陷入无休止的YouTube视频、看电视、玩视频游戏,浏览社交媒体或与祖父母进行FaceTime。关于所有这些数字媒体对人们——尤其是儿童大脑的影响,存在很多争论。而事实上,一些家长对这种现象表示十分担忧。一位家长告诉《纽约时报》, “魔鬼住在我们的手机里,对我们的孩子造成了严重影响。”

然而,在这种情况下,世界卫生组织并未将其建议基于屏幕时间对大脑的影响。“我们没有专门寻找关于屏幕效果的证据,例如,儿童观看的屏幕上的内容对其认知发展的影响,”Willumsen说。“我们特别关注久坐行为。”因此,坐着或躺着看电视都是违反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限制。

耶鲁大学精神病学教授Marc Potenza表示,随着研究人员继续调查屏幕时间的影响,这些差异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我认为并非所有形式的屏幕时间都与潜在的有益方面和潜在的有害方面相同,”他表示。他认为,这并不意味着世界卫生组织应该推迟发布建议,只是因为我们了解更多,人们应该为这一指导做好准备。“现在有些孩子在成长,父母对如何在这种环境中抚养孩子存在疑问。”

波士顿儿童医院媒体和儿童健康中心主任Michael Rich表示:“这并不是说屏幕本身是有潜在毒性,那就是它是一个与面对面的互动相比,他们相对缺乏刺激。”在这种情况下,屏幕时间基本上成为人们如何与孩子互动的标志——而重要的部分是为孩子们提供各种各样的体验,他表示。他希望看到简单替代方案的建议——比如听音乐。他认为:“设定一个屏幕时间限制可能会产生比启蒙更多的内疚感。”

由于这些屏幕时间限制,父母和照顾者都有责任跟随他们。而密歇根大学儿科助理教授Jenny Radesky希望,在未来世界卫生组织也提出建议,希望提高孩子的数字环境。“这些可能包括在睡前或在一夜之间使用较少的内容,更健康的内容,这些内容真正具有教育性,不仅仅是市场营销,还有减少年轻人无法抗拒的说服力,”她表示。“这将减少父母的责任,使其永远成为儿童媒体行为的‘守门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