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探索

实力科普:一周饮用18杯酒精饮料 将缩短4-5年寿命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科学家对60万名饮用者的调查报告显示,每周饮用10-15杯酒精饮料,将缩短饮酒者1-2年寿命。同时,他们警告称,一周饮用18杯酒精饮料的人群,将缩短4-5年寿命。

2016年英国健康指南建议人们一周饮酒不要超过14个单位的酒水饮料,这相当于6品脱啤酒,7杯葡萄酒。

《柳叶刀》杂志研究报告作者表示,这项发现支持最新健康指南,同时,他们并未发现轻度饮酒者出现死亡风险增大。科学家对比了19个国家居民健康状况和饮酒习惯,他们对人们在40岁之后余生仍保持相同生活习惯所出现的死亡率进行了模拟分析。

他们发现人们一周饮用5-10杯酒水,寿命将缩短6个月。同时,研究报告作者发现饮酒行为将增大心血管疾病风险,对于超出健康标准范围,每位饮用12.5个单位酒水的人群将面临着多项健康危机,其中包括:中风概率增大14%;致命性高血压疾病概率增大24%;心脏衰竭概率增大9%;致命主动脉瘤概率增大15%。

饮酒与降低非致命性心脏病的风险有关,但是科学家表示,这些益处被其它形式疾病高风险所抵消。

之前研究表明,饮用葡萄酒对心脏有益,虽然一些科学家认为,这些益处可能被夸大化。另一项丹麦的研究发现每周喝3-4次酒,将显著降低2型糖尿病风险。

并未参与这项研究的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心血管医学教授蒂姆·奇科(Tim Chico)指出,这项研究很清晰地表明,总而言之,饮酒对健康并没有好处,尽管这一状况令人难以接受。

非致命心脏病在饮酒人群中不太可能发生,一些所谓的饮酒益处在其他形式的心脏病风险影响下已显得微不足道,这些心脏病类型包括:致命的心脏病发作和中风。

意大利、葡萄牙和西班牙的饮酒建议限制几乎比英国标准高出50%,而在美国,男性的饮酒上限几乎是英国的两倍。但是英国心脏基金会(British Heart Foundation)高级营养师维多利亚·泰勒(Victoria Taylor)表示,这并非意味着英国人“安于现状”。

她说:“多数英国居民会遵循医学专家的健康建议少量饮酒,我们应当永远记住,酒水饮用指南应该作为一个限制,而不是一个目标,并试图在这个临界值下饮酒。”

该项研究报告负责人、英国剑桥大学安吉拉·伍德(Angela Wood)博士称,这项研究显示的关键信息是如果你已喝了酒,少喝酒可以帮助你活得更长,降低人们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叶倾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