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苹果加大投资清洁能源项目 与供应商共同支持超过18千兆瓦清洁能源使用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4月17日晚间消息,苹果公司官网发布公告宣布在全球加大力度投资清洁能源与水资源项目。实现到2030年在公司整个价值链完全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全球运营及制造供应链现已使用超过18千兆瓦清洁电能,是2020年的三倍以上。苹果公司将在美国和欧洲投资新的太阳能项目,帮助解决用户为苹果设备充电和供电所使用的电能。

作为更广泛的环保工作的一部分,苹果公司还在持续推进实现另外一项宏伟目标:到2030年在水资源紧张的地区,补偿100%公司运营所消耗的淡水。这方面的工作包括推出新的合作项目,在接下来的20年里通过恢复土壤含水层和河流,以及资助获取饮用水等方式,提供近70亿加仑(约2650万吨)淡水的水资源效益。和清洁能源一样,苹果深化了整个供应链的清洁水资源承诺:苹果供应商去年累计共已节约了超过120亿加仑(约4542万吨)淡水;自公司2013年启动供应商清洁用水项目以来,总计已节约760亿加仑(约2.87亿吨)淡水。

在全球多地增加新的可再生能源容量

制造苹果产品及为其充电和供电所需要的电能在苹果公司整体碳足迹中占据了最大比重。作为苹果2030目标的一部分,公司呼吁全球供应商使用清洁能源,并使所有与苹果相关的运营完全实现碳中和。迄今已有超过320家供应商投入这一变革,这些供应商在苹果直接制造支出中占比95%。截至目前,在苹果供应链投产的可再生能源已达16.5千兆瓦。去年,在供应链生产的清洁能源超过2550万兆瓦时,避免了1850万吨碳排放

为解决与顾客使用设备相关的温室气体排放,苹果承诺到2030年,通过在全球市场大规模投资新的可再生能源项目等方式,用清洁能源补偿所有用于充电的电能。这一承诺是一个更广泛的战略的一部分,旨在通过改进效率来尽量减少使用苹果产品造成的排放,帮助顾客参与电网脱碳,以及建设清洁电力项目,以使碳减排效果和社会影响最大化。在美国,苹果将投资在密歇根州各地的一系列在建太阳能项目,到今年晚些时候将投产132兆瓦清洁能源。在西班牙,苹果与国际太阳能开发平台ib vogt合作投资了一个太阳能项目。2024年年底项目投产后,将产出105兆瓦太阳能电力。

针对在印度日益增长的公司运营活动,苹果与领先的可再生能源开发商Clean Max合作投资了六个屋顶太阳能项目,总规模达14.4兆瓦。增加的容量提供了为苹果办公室、印度国内两家零售店和其他运营活动供电的本地解决方案。2018年,苹果第一次实现在全球企业运营中使用100%可再生能源。

苹果对于可再生能源的承诺在全球市场解锁了新的产能。2018年,苹果采用创新方式通过中国清洁能源基金帮助12个在中国运营的供应商获取了可再生能源资源。基金目前已超额实现目标,在中国14个省投资新建了超过1千兆瓦的风能和太阳能项目。这些项目预计每年将提供超过2400千兆瓦时可再生能源,相当于250万人在中国的生活用电量。

通过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提升水资源恢复力

苹果的目标是通过与整个制造供应链的合作以及创新的长期伙伴关系,在其开展业务的所有地区促进水资源安全,以恢复生态系统、满足社区用水需求,并改善流域的气候适应能力。由于水资源匮乏对本地的影响尤为突出,苹果在公司运营地区中一些水资源最为紧张的地带启动了淡水补偿工作,包括美国加州南部和北部、亚利桑那州科罗拉多河流域,以及印度特伦甘纳邦和马哈拉施特拉邦。以公司采购可再生能源的方式为范本,苹果正在寻求创新战略和长期合作关系,在整个流域实现节水与水资源效益。从2023年至今,苹果承诺投入超过800万美元用于在水资源紧张的流域补偿淡水。今日公布的项目预计将在未来20年内实现共计69亿加仑(约2612万吨)的水资源效益。

在加州北部,苹果将与River Partners合作恢复萨克拉门托河、费瑟河(Feather River)与比尤特溪(Butte Creek)汇聚处的750英亩(约3平方千米)冲积平原的自然功能。

在加州北部,苹果将与River Partners合作恢复萨克拉门托河、费瑟河(Feather River)与比尤特溪(Butte Creek)汇聚处的750英亩(约3平方千米)冲积平原的自然功能。这是加州最大的河流交汇处,为本地的奇努克鲑在前往太平洋途中提供了重要的休憩点。恢复这一地区需要种植数十万株本地植物,重新连起面积广大且富有历史意义的冲积平原,让本地区及下游社区在气候变化导致洪水泛滥时更具韧性。苹果的投资预计将在未来20年产生近5亿加仑(约189万吨)的淡水效益,大幅降低该地区的用水需求,并通过促进健康的洪水模式来为地下蓄水层补水。恢复DosRiosNorte也得到了加州鱼类和野生动物部、加州自然资源署、加州野生动物保护委员会和美国垦务局的资金支持。

  • 亚利桑那州科罗拉多河流域的森林中,一台起重机正在举起大型木材。
  • 空中俯视一处森林,其中一侧树木未见稀疏,另一侧则明显稀疏。

在大凤凰城地区,苹果与SaltRiver Project合作,保护面临高度林火风险的约3万英亩(约121平方千米)森林。

在苹果的迈措沃(Mesa)数据中心所在的大凤凰城地区,苹果与SaltRiver Project(SRP)合作,保护面临高度林火风险的约3万英亩(约121平方千米)森林。通过十年时间,有计划地在科罗拉多河流域的森林主动疏林,这一项目将帮助保护该流域免遭林火破坏,并确保上游水库能够持续造福本地社区。苹果的投资是SRP“韧性水资源与森林倡议”最大的一笔合作投资,预计将在本地区实现约20亿加仑(约757万吨)的水资源效益。

暂停播放视频森林激光雷达扫描仪扫描工作

激光雷达扫描仪可帮助跟踪疏林项目,该项目预计将在本地区实现约20亿加仑(约757万吨)的水资源效益。

去年,苹果通过与Uptime Catalyst Facility的持续合作,实现了对公司在印度企业运营进行100%水资源补偿的目标。2023年,苹果的支持为各地社区提供了2300万加仑(约8.7万吨)清洁廉价的饮用水,这些饮用水来自当地企业家在基于绩效的创新计划中运营的300多个售水点。另外一个重要地区——加州南部的进展也在继续,这里的一个项目通过去除洛杉矶河流域的入侵性物种芦竹,每年节水可达2100万加仑(约7.5万吨)。

除了在水资源紧张地区寻求流域恢复和其他基于自然的补水解决方案外,苹果还致力于在整个业务中推行智能水资源管理。2021年,苹果位于俄勒冈州普赖恩维尔(Prineville)的数据中心成为首个获得水资源管理联盟(AWS)国际水资源管理标准认证的数据中心,该标准是一个备受信赖的全球性框架,旨在衡量负责任的水资源管理。此后,苹果又有四个数据中心获得了该标准认证,并支持20个供应商场所获得了该认证。在过去一年里,印度南部的七家供应商场所和中国上海与苏州附近的20多家供应商场所都参与了AWS和行业其他机构的水资源管理培训。

通过绿色投资加速推进进展

在美国和世界各地,苹果的绿色债券帮助落实了这些新投资。去年,苹果将其2019绿色债券的收益用于新的清洁能源项目,如密歇根的新太阳能项目和得克萨斯州的IP Radian太阳能项目,支持供应商清洁能源项目,以及通过Restore Fund投资于高质量的碳清除项目。自2016年以来,苹果累计发行了47亿美元绿色债券,迄今已分配了约34亿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