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官宣!《Apple Music 古典乐》将于1月23 日在中国大陆推出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数码讯,1月9日下午消息,苹果公司今日宣布,专门为古典音乐设计的独立应用《Apple Music 古典乐》(Apple Music Classical)将于1月23日在中国大陆推出本地化版本,用户目前已经可以预购此App。 Apple Music 订阅用户可于 1 月 23 日起使用《Apple Music 古典乐》,无需额外付费。

根据官方信息,《Apple Music 古典乐》的古典乐流媒体曲库曲目超过500万首。苹果公司的音乐学家团队耗时逾7年处理基础性的元数据,以5000万个数据点支持全面优化的搜索与浏览功能。

这款App收录了超过2万名位作曲家的12万余部作品,包括40多万个乐章。并且音质更值得一说,曲库中数以千计的专辑支持空间音频体验,后者是苹果公司极具优势的音频体验。

另外,对于一些家喻户晓的作品,《Apple Music 古典乐》还提供了数百乃至数千个版本的录音,比如贝多芬《第九交响曲》就有多达1.8万个版本。

《Apple Music 古典乐》还根据相关作品和作曲家提供数以千计的精选推荐,并邀全球顶级古典乐专家、艺人和意见领袖打造逾700篇精选歌单,帮助乐迷在欣赏音乐的同时进一步展开探索。

苹果官方提到,此前《Apple Music 古典乐》于2023年在北美和欧洲推出,上线后立即成为App Store最受欢迎的免费App,同时古典乐在Apple Music全球排行榜上迎来了有史以来成绩最佳的一周。发布两天后,古典乐专辑也在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打入专辑排行榜,创下此类音乐的新纪录。

在《Apple Music 古典乐》大陆版本推出后,苹果公司还将于本月稍晚公布中国大陆的艺人大使和伙伴机构。现已公布的合作伙伴包括柏林爱乐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萨尔茨堡音乐节、纽约爱乐乐团、伦敦交响乐团、大都会歌剧院等世界顶级音乐机构。这些合作让《Apple Music 古典乐》为乐迷带来了独家提供的专属内容。例如,在未来五年里,维也纳爱乐乐团的订阅系列新录音都将通过Apple Music和《Apple Music 古典乐》独家推出。

 

责任编辑:郭晓光 ST01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