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打击侵害隐私行为 甄子丹出演苹果隐私新广告

新浪数码

关注
甄子丹出演苹果隐私广告片

新浪数码讯 5月24日凌晨消息,苹果公司今日发布全新的隐私广告,中国男演员甄子丹出现在了镜头中。

在这段新广告中,甄子丹一身黑色紧身西装搭配苹果隐私logo的T恤形象,仿佛化身成了苹果的隐私保护使者,打击窥探隐私的不法分子。

这段广告的主角依然还是苹果公司的隐私保护机制。展示了在办公室,超市,运动场,以下载 App 等日常生活中个人数据容易被有意或无意获取的情景,也分别对应苹果的隐私系统对App跟踪透明度,健康 App,Safari智能防跟踪,安全隔区的相关保护功能展现。甄子丹则是将iPhone隐私保护功能的具体形象,用他的功夫和灵活身手展现隐私保护能力。

苹果公司此前也有以隐私为主题的广告,但实际上,他们的广告出现明星的几率非常低。因此这次甄子丹出现略让人感到意外。新浪数码认为,一方面,近期《疾速追杀4》等影片提升了甄子丹的全球知名度;另一方面,甄子丹的银幕形象一直是能打且灵巧而非蛮力,契合苹果的产品形象。

近几年,苹果公司一直将隐私作为自己的主要宣传点,他们认为隐私是一项“基本人权”。并试图通过这点,与Facebook等科技行业竞争对手区分开来。苹果认为,他们可以在不需要监控用户数据的情况下,提供同样优秀的功能,比如通过差分算法,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新闻阅读服务。

科技行业谈隐私的高峰是2016年人尽皆知的“苹果叫板FBI”,2016年春季的iPhone SE发布会上,CEO库克还将此事作为发布会的开场白,引得现场响起了半分钟的掌声。此后,这家公司单独为隐私保护设立了页面(www.apple.com.cn/privacy/),详细介绍了自己在保护用户隐私方面的工作细节。从多个角度阐述了这家公司对个人隐私保护的理解。甚至发展出了自己的隐私方法论。

所以在Safari浏览器中,用户可以看到加入隐私报告和密码安全检测功能,防止相关网页获知用户隐私信息;让用户决定App是否可以获取精确位置信息;当App调用设备摄像头麦克风时,会在设备状态栏以小圆点的方式进行提醒等等。

除了自己的系统平台,近两年,苹果也加强了对第三方App的隐私管控力度。例如iOS 14.5系统“隐私App跟踪透明度控制”(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当App需要跟踪用户活动时,系统会弹出一个弹窗,询问是否允许App跟踪你的活动,并告知用户,你的数据将被用在哪里。用户可以自己的判断,选择允许或者不允许—— 这家公司始终认为,隐私是一项基本权利。

需要明确的是,苹果的商业模式决定了他们不需要靠用户数据盈利。加上苹果公司乃至CEO库克重视,将隐私保护演进成了整套行事及产品开发规则。这种保护隐私的理念,其实在之前几年开始就渐渐渗入产品开发过程中。

责任编辑:郭晓光 ST01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