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M2芯片MacBook Pro 256GB版硬盘降速:读取比M1芯片版慢50%

新浪数码

关注
听新闻

新浪数码讯 6月27日上午消息,一些测试人员发现,苹果最新推出的M2芯片MacBook Pro 256GB版,其固态硬盘读写速度明显低于上一代同型号。

海外一些博主使用Blackmagic的Disk Speed Test两款应用测试了最新的256GB MacBook Pro,结果发现它的固态硬盘(SSD)的读写速度均在1450 MB/s左右,比上一代搭载M1芯片的机型读取速度慢50%,写入速度慢30%。

下面是海外博主分享的测试结果:

13 英寸 MacBook Pro (M1/256GB) 读取速度:2900

13 英寸 MacBook Pro (M2/256GB) 读取速度:1446

13 英寸 MacBook Pro (M1/256GB) 写入速度:2215

13 英寸 MacBook Pro (M2/256GB) 写入速度:1463

其中一位博主拆解了新13英寸MacBook Pro,发现256GB机型只配备了一个NAND闪存芯片,而之前的机型有两个NAND芯片,每个芯片的存储大小应为128GB。这种差异可能解释了为什么新型号的固态硬盘速度较慢,因为多个NAND芯片可以并行处理,从而获得更快的速度。

目前来看,似乎只有配备M2芯片的13英寸MacBook Pro的固态硬盘速度较慢。有些用户在512GB型号上运行Disk Speed Test应用程序,固态硬盘的读写速度与所有M1型号相似,但想要拥有这些速度至少需要花费1499 美元。这可能意味着512GB型号仍然配备两个256GB闪存芯片。

目前尚不清楚为什么新型号13英寸MacBook Pro仅配备单个NAND芯片,有可能是因为成本和供应限制的原因。

固态硬盘的速度可能会影响日常任务,例如将文件传输到移动硬盘,并且整体性能也会受到轻微影响,因为当物理RAM满载运行时,Mac会暂时使用固态硬盘空间作为虚拟内存。如果您正在考虑新13英寸MacBook Pro,并且需要更快的固态硬盘,我们建议您订购至少512GB存储空间的型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