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库克自2011年以来首次获得股票赠与 总价值3810万美元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据报道,本周二苹果向其CEO蒂姆·库克(Tim Cook)授予了333,987股限制性股票,如果其业绩能够达标,库克还将获赠另外667,974股股票,这也是2011年以来库克首次获得股票赠与。

苹果公司董事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作为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带来了无与伦比的创新和专注,并展示了何为用价值观和诚信来领导企业。近10年来,公司首次向蒂姆赠予股票,这些股票将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变现,此举是为了表彰他杰出的领导能力。在带领公司不断前进的同时,他对苹果的未来充满了乐观。”

本周二收盘时,苹果股价为114.09美元,按照此价格计算,库克所获得的股票总价值为3810万美元。如果未来评估股价上涨,这部分股票的价格也还将变得更高。库克获赠的股票中,三分之一将在2023年4月1日到期,另外三分之一将在2024年到期,最后三分之一将在2025年到期。

如果业绩达标,库克还将在2023年10月获得额外的股票奖励。一份监管文件显示,库克2023年的目标股票赠与数量为333,987股,具体数量取决于苹果2021至2023财年的相对总股东回报率。

周二,苹果还向其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赠予了89,064股限制性股票,条件与库克相同。2015年,库克对媒体表示,他计划将自己的资产用于慈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