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苹果汇

iOS 14正式版到来,这些升级你应该看一下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数码讯 9月17日凌晨消息,苹果公司昨日召开秋季发布会,除了推出新iPad和Apple Watch,还宣布了iOS 14正式版的推送日期。

今天,用户已经能看到iOS 14正式版的推送。

实际上,秋季发布会后苹果也推送了iOS 14和iPadOS 14的GM版本(正式版发布前最后一个测试版),以供开发人员测试。可以说GM版已经跟正式版基本没有区别,但对一般用户来说,我们还是建议直接升级正式版。现在来说说iOS 14的具体改进:

视觉改进:除了美观 还有突出核心信息

‌iOS 14‌自WWDC全球开发者大会后已经推出了两个多月,它最明显的改变是引入了重新设计的主屏幕,首次支持小部件,并且加入了App资源库的概念。

这一切仍旧以一个个App图标为核心,但苹果也意识到,目前随着App逐渐增多,如何从中抽取重要的信息,成了一个新问题。所以才有了小部件,让用户不用打开App也能一眼看到最核心的信息(天气预告等);以及App资源库,自动分类,同时常用App会在最前显示。

同样的目标还显示在来电,Siri,视频浮窗等界面。

来电和FaceTime通话不再占据整个‌iPhone‌ / iPad显示屏,并且Siri请求也已最小化,因此召唤‌Siri不会独占屏幕。 ‌

对了,Siri‌在‌iOS 14‌中更智能了,可以发送音频消息,并且听写现在可以在设备上运行。视频的画中画模式允许用户在使用其他应用时观看视频,比如一边聊微信,一边刷剧时候,避免了以前来回切换App。其实也是提升系统运作效率。

App Clips则是对App本身的一次精简。它是App本身的一部分,但又能通过扫二维码等方式直接运行,用户无需下载完整App即可充分利用某些应用功能,例如购买咖啡,预订餐厅等,下载整个App将很麻烦。如果扫码,NFC标签扫描直接访问它们。

另外一些细节改进:

全新的翻译功能:一个独立的App,提供了11种语言之间的文本和语音翻译。

在“消息”应用中,可以置顶重要的对话,在群聊中使用@喊人,并利用回复来保持多人对话的井井有条。有新的Memoji选项,可以为聊天组分配带有照片,表情符号或Memoji图标。

“健康”应用支持Apple Watch的新“睡眠跟踪”功能,并且在“天气”应用程序中,提供了有关降水和严重天气事件的更多信息。

苹果地图提供了自行车骑行路线,其中包括海拔,道路繁忙程度和楼梯的路线,以及拥有电动车的人,还有带电动车充电站的路线选项。另外针对中国用户还有车牌限行提示。

汽车数字钥匙, iPhone取代物理钥匙,与支持此功能的汽车配合,用手机刷车就能开走,还能通过信息把车钥匙发给别人。宝马汽车很快就会支持此功能。

Safari的“隐私报告”可让您知道哪些网站具有跟踪器,并且主屏幕上有个橙色或绿色的亮点提示,可让用户知道App在使用相机或麦克风。

至于“ iPad”,Apple Pencil现在可以在任何文本字段中使用,手写文本可以自动转换为键入文本。

对手里有AirPods Pro的用户,iOS 14还留了个惊喜,耳机配合刷了新固件的手机或iPad,能制造出“空间音频”,让一副小耳机模拟出家庭影院的环绕效果。苹果非常精明,通过这样的创新,即把自己的生态产品关联的更紧密,也让用户有了更多升级系统的理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