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苹果汇

库克称种族歧视在美国一直存在 呼吁建立“更公平的世界”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相关新闻:苹果决定暂时关闭多家在美零售店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1日上午消息, 据外媒报道,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周日为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被害一事,向员工发布全体信。

乔治·弗洛伊德,手无寸铁的黑人男子,在明尼阿波利斯警察控制下,意外身亡。弗洛伊德事件之后,美国各州爆发抗议活动。周五,视频中那名在弗洛伊德去世前,用膝盖压住弗洛伊德颈部的明尼阿波利斯前警察德里克·乔文(Derek Chauvin)已被拘押,并被指控谋杀和过失杀人罪。

弗洛伊德的死亡在美国全国引起众怒,并进而在各地引发抗议活动,与警方的冲突和趁乱抢劫等等。

在库克的全体员工信中,库克先是对死亡事件予以谴责,随后呼吁大家建立一个更好、更公平公正的世界

他说:只有能够保证深爱着这个国家的每一个人,为这个国家奉献劳动和生命的每一个人都有免于恐惧的自由,这样的社会才值得庆祝。

库克还承认,在美国,种族不平等现象一直存在着,存在于我们的刑事司法系统中,存在于有色人种社区中不成比例的患病人数中,以及经济不平等和教育机会不平等造成的种种问题。

在库克发布全体员工信之前,鉴于周末期间抗议活动愈演愈烈,苹果已经在美国关闭数个门店。

以下是库克员工信的完整内容:

眼下,我们这个国家的灵魂深处和千百万人的内心深处正隐隐作痛。让我们团结一致,彼此心连心,清醒地认识到乔治·弗洛伊德无故死亡和长期以来的种族主义所导致的恐惧、伤害与愤慨。

痛苦的过去仍旧在今日一遍遍重演——不仅体现在暴力行为上,也体现在日常行为中根深蒂固的歧视上。种族歧视,它存在于我们的刑事司法系统中,存在于有色人种群体中不成比例的患病人数中,存在于社区服务的不平等以及孩子受教育机会的不平等中。我们的法律尽管已有所改变,但现实是,弱势群体并没有得到广泛的保护。

我们已经看到美国在进步,但同样的事实是,有色人种群体仍在继续遭受歧视和创伤。

我常听你们说起,自己感到恐惧——在社区中感到恐惧,在日常生活中感到恐惧,还有更为残酷的,对自己的肤色感到恐惧。若我们的社会无法保证深爱着这个国家的每一个人,为这个国家奉献劳动和生命的每一个人都有免于恐惧的自由,这样的社会就不值得庆祝。

在苹果,我们的使命一直是——并且将永远是——创造能够使人们有能力促进更美好世界的技术。我们从多元文化中汲取力量,我们欢迎各行各业的人们走进我们遍布全球的商店,我们努力塑造一个包罗万象的苹果。

但是,作为一个整体,我们必须付出更多。今天,苹果向多个组织机构捐款,包括平等正义倡议组织(Equal Justice Initiative——这是一个致力于挑战种族不平等、结束大规模监禁和保护美国社会中最弱势群体人权的非营利组织。在六月份,为纪念六月节,我们还将组织通过Benevity进行的二对一全体员工捐赠活动。

为促进改变,我们必须对人们内心深处的那一份经常被忽视的痛苦,重新审视我们的观念和行动。人类尊严问题不容忽视。对于我们中间的黑人群体同事们,我们知道你们的存在。你们很重要,你们的人生很重要,你们对苹果更是非常重要。

对于我们中间正在遭受不公和伤害的同事们,请相信你并不孤单,我们也有足够的资源来帮助你。让我们彼此敞开心扉互相倾诉,在我们共同的人性中寻找治愈,这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我们也有免费的资源,可以提供帮助,包括我们的员工援助计划,以及你可以从“People”网站上了解到的心理健康资源。

此时此刻,我们大家都希望生活恢复常态,或者说回到只要不去关心不公正现象就不会觉得难受的旧有状态。尽管可能难以接受,但这种渴望本身就是特权的象征。乔治·弗洛伊德的死亡令人震惊,这样一个悲剧也向我们证明,我们必须期待一个比“旧有状态更好的未来,塑造一个符合平等与正义最高理想的未来。

借用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话:每一个社会都有想要维持现状的一群人,也有在革命中素来保持沉默的一群人。今天,我们的生存取决与我们是否能够保持清醒,适应新观念,始终警惕并面对变化带来的挑战。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我们必须坚持推动社会的变化,为所有人建立一个更好、更公平公正的世界。(小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