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苹果汇

苹果新专利:使用玻璃片设计iMac 实现弧形一体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cnBeta

据外媒报道,未来的iMac可能会采取一种更激进的形式,苹果这家公司正在考虑重新设计一体机桌面,这样它就可以有效地以曲面玻璃的形式嵌入到显示器中。

iMac是苹果设计的众多标志性产品之一,这款一体机的主要部件由一块薄显示屏和一个小支架组成,通过调整支架可以让显示屏跟用户的视线平齐。虽然多年来主屏幕的设计得到了改进,变得更薄、更流畅,但苹果也在考虑对设计展开更引人注目的改变。

在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发布的一份《带玻璃外壳的电子设备”(Electronic Device with Glass Housing Member)》专利申请中,苹果提出了一种由一层玻璃有效形成的方式以此来探索iMac边界。

在它的基本形式中,Mac将由一层玻璃和一个更大的平面区域组成。玻璃将形成固定显示器的主要支撑结构并可能为位于屏幕上方的iSight相机提供连接。

然而这个弯曲的部分却不足以保持玻璃直立,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苹果建议使用楔形部件来支撑玻璃。除了充当支撑之外,这种结构还可以有足够的空间容纳组件,比如用于网络连接的端口、外围设备和电源。这样做可以从显示屏上减少一些组件的重量从而让玻璃变得更加稳定。

玻璃的角度则可以根据使用者的喜好进行调整改变。

为了帮助其可配置性,苹果还提出玻璃自带的曲线可以在某些情况下进行调整。平坦的曲线可以让Mac更容易打包或运输,不过它也可以折叠起来从而使得其占用的存放空间更小。

苹果每周都会提交大量专利申请,但尽管有专利申请表明苹果研究和开发工作感兴趣的领域,但它们并不一定保证这些概念会出现在未来的产品或服务中。

在这份专利申请文件中,Keith J. Hendren、Paul X Wang、Adam T. Garelli、Brett W.Degner、Christiaan A. Ligtenberg和Dinesh C.Mathew都出现在发明者栏中。Hendren是苹果麦金塔架构团队的产品设计师,他之前曾为MacBooks设计电容式触摸传感器。Wang是一名产品设计构架师,之前曾参加过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应用的指尖和面部映射工作以及Apple Pencil的设计。Garelli则是核心集成架构的高级产品设计工程师,此前,他曾设计过一台太阳能驱动、双面显示的MacBook。作为苹果产品设计的高级经理,Degner曾设计过iMac Pro、MacBook Pro和iPad Pro系列。产品设计架构高级总监Ligtenberg之前已经提出过一个用于桌面的插件插入指导系统。Mathew则是苹果公司产品设计总监,曾参与过关键电容式触摸传感器专利设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