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苹果汇

库克拜访爱尔兰:苹果来到这里不是为了避税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上午消息,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上周前往爱尔兰和荷兰阿姆斯特丹等地。在接受《爱尔兰时报》采访时,库克被问到苹果与爱尔兰有争议的税收关系,以及苹果决定取消在爱尔兰建设新的大型数据中心的问题。

库克表示,尽管有说法认为,苹果在爱尔兰的投入过去一年有所下滑,但苹果仍然完全致力于爱尔兰。他表示,苹果来到爱尔兰并不是为了税收优惠,而是看到了“我们认为可以成长的社区”,并希望给予帮助。

库克提到了苹果与爱尔兰开发者之间的关系。他表示,目前爱尔兰有1.7万名应用开发者,而苹果已经向所有欧洲开发者支付了200亿欧元报酬。此外,苹果在爱尔兰有300多家供应商。

上月,由于监管的拖延和部分市民的强烈反对,苹果被迫放弃一项投资10亿美元在爱尔兰Athenry建设数据中心的计划。库克表示,苹果对这些困难感到失望,他原本认为苹果可以在这里“结交很多朋友”。

关于苹果在爱尔兰的未来,库克表示,如果规则调整,苹果可能会重新考虑建设数据中心的计划。

库克此次还提到了对中美贸易纠纷以及全球化的立场:“国家之间的这些协议非常复杂。各方可能都认为,随时间推移,协议需要得到更新,因为事情确实发生了变化。但我坚信,自由贸易是给世界带来帮助的关键因素。”

“我也知道,在某些情况下,全球化伤害了一些国家的人民。我认为,我们都需要关心如何帮助这些人也从全球化中受益。但我并不认为,在另一个方面制造问题能给这些带来帮助,这只会让更多人受到伤害。因此我希望能快速找到解决方案。”(李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