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苹果汇

外媒:iPhone在亚洲市场败给中国对手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1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研究机构IDC驻新加坡分析师Kiranjeet Kaur表示,人们如今再也不用为买一部高端智能手机而精打细算了,中国厂商的产品在功能上已经可以和市场上最高端的产品竞争。

iPhone X为智能手机确立了一个新的价格基准,并提振了苹果公司的利润,但高价策略可能抑制该公司在亚洲最大市场上的前景,致使中国竞争对手抢占市场份额。

在印度和印尼,消费者纷纷选择小米和广东步步高电子旗下的Oppo和Vivo等产品。小米有时被称为中国的苹果。

雅加达一位36岁的IT工程师Wahyu Adi Setyanto不久前把他的iPhone换成了小米。他说,小米的触屏跟iPhone的一样大,一样清晰,而价格只要210美元。他说,拿在手上的时候,外表看起来相当豪华,感觉就像拿着一部iPhone。

印度28岁的图形设计师Abhay Shahi已彻底放弃了苹果,他不久前将iPhone 6换成了小米的红米Note 4。这款手机的大多数配置跟iPhone X差不多,但价格只有后者的大约五分之一。

中国生产商越来越倾向于推出能够直接与苹果智能手机竞争的高价手机。这些手机通常带有高端配置,但售价却低于iPhone X、甚至型号更老的iPhone。通过提供金属机身、大容量电池以及iPhone没有的独特功能(例如专为自拍设计的特殊摄像头),这些中国品牌手机盯上了潜在的苹果手机客户。

据研究公司Canalys称,苹果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目前约为8%,低于2015年的13%。在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印度,苹果的市场占有率只有2%。印度去年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

苹果在印尼的市场占有率也从2013年的3%降至1%。此外,苹果公司在菲律宾和泰国的市场占有率也有所下滑,在马来西亚和越南的市场占有率则基本保持不变。

而与此同时,苹果的中国对手却在奋力抢夺消费者。小米公司目前在印度的市场占有率已从2015年的3%飙升至19%。尽管其中大部分增幅归功于廉价手机,但该公司现正大力向印度市场提供价格更高的设备,这些设备与iPhone的外观、手感和功能差不多,有些甚至还配备少数额外功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