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苹果汇

库克曾威胁从应用商店中移除Uber应用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一直以来,苹果对iPhone用户的隐私保护高度重视,之前FBI要求苹果提供后门,方便破解恐怖份子的iPhone,苹果拒绝了FBI的要求。2015年,Uber 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曾与苹果CEO库克开会,会议开始之前卡兰尼克有点担心,这种担忧心可以理解。

《纽约时报》周日报道称,卡兰尼克指示Uber工程师在打车App中植入一个隐蔽功能,它可以让Uber秘密识别、追踪iPhone用户,即使App已经从用户的手机中删除也可以追踪。很明显,Uber的做法违反了苹果的隐私政策。

开会时,库克用平静的语气对卡兰尼克说:“我听说你们违反了我们的一些政策。”随后库克要求Uber剔除隐蔽功能,否则就会将Uber应用从App Store撤下。

在全球iPhone拥有无数用户,撤下应用无疑会对Uber业务构成冲击,卡兰尼克只好听从了苹果的要求。

Uber拒绝承认公司用App追踪个人乘客的位置,它说此功能只是用来侦测欺诈的。Uber在声明中表示:“如果用户删除App,我们绝不会追踪个人用户或者他们的位置。正如《纽约时报》在文章最后指出的,我们只是用这种方法防范行骗者,行骗者将Uber装进偷来的手机中,将偷来的信用卡连接进去,然后获得昂贵的打车服务,再擦除手机信息,不断重复。有些登录行为相当可疑,我们可以用相似的技术侦测阻止,保护用户的帐户安全。当一些坏家伙回到我们的网络时,及时识别是一件相当重要的事,它可以保证Uber和用户的安全。”

事实上,这不是Uber第一次利用软件做一些“善意”的事。例如,Uber使用一种名叫Greyball的秘密工具,驾乘分享公司有时会违反本地监管政策,地方政府会采取强硬手段追捕,Greyball就是用来对抗的。事件曝光之后Uber曾表示,它不会再将工具用于此目的。(星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