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CCSA理事长闻库:全球6G发展要抱团取暖

通信世界网

关注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4月16日,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将在南京召开,在“6G在全球”论坛上,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理事长闻库发表致辞。

闻库表示,当前5G Advance的应用加速在中国推进,也在世界开始推进。与此同时,6G的脚步声日益临近,通信的技术日新月异,深刻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为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功能。

作为信息通信产业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和见证者,闻库对6G发展分享了四点思考。

第一,技术演进日益成熟。移动通信技术的规模使用,始于上世纪80年代,到现在已经历了五代。目前世界各国正在全力推动发展5G Advance,探索6G发展。总的来看,6G融合互联网、卫星通信、人工智能新技术,构建数字孪生、智慧泛在、虚实交融的新世界,逐步实现人们所期待的万物智联新时代。

第二,行业应用取得了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一轮工业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深入发展,信息通信技术成为把握新机遇,塑造新优势,培育新动能,实现新发展的重要选择。6G将在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慧医疗、智慧交通等领域,创造大量的新业态与商机,实现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的互动,满足未来社会发展的新业务、新场景需求,成为经济社会数字转型的引擎与底座,引领经济社会领域高质量发展,为构建智能化社会高品质信息生活提供崭新的可能。

第三,互惠共赢,顺应时代潮流,深化合作开放。全球移动通信产业当中,世界各国各有所长、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全球移动通信产业的繁荣壮大,合作与发展是时代的主题,也是产业的主旋律。

第四,增强互信,共同维护全球的统一通信标准。国际化、开放性在移动通信领域是非常重要的基本特征、价值所在,也是全球移动通信成功的基础。统一的国际标准是全球产业界的共同标准,是当今全球化时代用户需要互联互通市场所做的决定,也是技术内生的需求、产业生态的发展,是各方利益诉求所共同决定的。

中国通信标准协会是信息通信标准研制的重要国内金牌,与国际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一直积极参与全球的标准化活动,携手全球产业界共同推进信息通信国际规则和标准的研究制定。闻库表示,未来,将继续与全球产业界一道增进互信、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制定全球的6G标准,构建繁荣的产业生态。

独者快,众行远。闻库强调:“全球数字化浪潮中,世界移动通信发展呈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良好格局。全球6G发展需要团结协作,抱团取暖,守望相助,形成统一的思路、方向和目标,这样才能够一起走得远、走得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