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5G-A赋能新通话:基础通信体验全新升级

通信世界网

关注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日前,中国移动在杭州全球首发5G-A商用部署。在发布会上,中国移动详细解读了5G-A技术的核心优势和应用场景,并展示一系列基于5G-A技术的创新产品和服务,其中5G新通话作为中国移动的战略产品备受关注。

会上,中国移动市场部副总经理周武和中移互联网有限公司新通话产品总师曾囡莉,带领现场行业专家、合作伙伴以及媒体记者,共同体验了5G-A网络下的新通话。他们首先展示了新通话的趣味通话功能,当聊天中提及“春天”,屏幕里的樱花特效悄然绽放。这些服务旨在提升用户的通话体验,使其更加丰富多彩。

通话字幕和AI速记,是5G新通话在通信体验升级方面的又一重要成果。云上AI能力将通话内容进行实时的语音转写,再吵的地方,也不怕听不清。在进行电话会议或商务通话时,AI速记能够实时捕捉语音信息,将其转换为文字记录,并能够根据语境进行智能编辑和归纳,极大提升了通话的效率和准确性。中国移动5G新通话六大应用(趣味通话、智能翻译、通话字幕、明星来电、点亮屏幕、AI速记)已在全国陆续上线,5G新通话用户已超过600万。

据悉,在2024年,5G新通话将在中国移动5G-A网络和算力服务的加持下,深耕业务升级和功能优化。在ToC领域提供可实时语音驱动的数字头像,用户不仅可以定制自己的头像、互相展示头像,还可以与头像进行实时语音交互,让通话更有趣;在ToB领域则推出智能互动客服应用,赋能政府公共服务、金融等行业,大幅提升沟通效率;在ToH领域将积极打通旗下电视屏幕与手机间的可视化交互通话,向全CHBN市场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在业务运营方面,5G新通话将针对青年和老年等不同年龄段用户,满足更多个性化需求,并在金融、电商、政务等多行业发展用户和运营业务。展望未来,5G新通话会将持续升级现有业务功能,将串联更多应用场景,开启一个新的智能通话时代。

AI时代的到来,5G-A商用部署的推进,将为各类数智产品应用场景的拓展与创新提供坚实的支撑。中移互联网有限公司将通过科技创新和产品研新,进一步锻造信息服务产业“新质生产力”,不断探索AI应用新场景与实践,与合作伙伴和用户“移”起共享5G-A带来的新能力、新体验、新生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