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将至已至,3GPP敲定6G时间表

通信世界网

关注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2024年3月18日至22日,3GPP CT(Core Network and Terminals)、SA(Service and System Aspects)和RAN(Radio Access Network)第103次全体会议在荷兰马斯垂克(Maastricht)举行。

本次会议,在此前TSG#102会议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讨论了最新的6G推进时间表(Timeline)。

据了解,3GPP的6G工作将于2024年在Release 19期间启动。2025年3月,在TSG#107会议的同期,将举行TSG范围内的6G研讨会(workshop)。

具体到Release 19和Release 20期间,进行6G用例和需求研究(study item)。在Release 20期间,进行6G技术研究(持续大约21个月)与5G-A演进标准化工作(持续大约18个月)。在Release 21期间,进行6G工作项目和6G自评估研究(持续大约24个月)。

预计第一个6G规范将于2028年底在Release 21中完成,第一批6G商业系统有望在2030年投入市场。

去年6月6月,国际电信联盟无线电通信部门(ITU-R)正式发布6G框架文件,即《IMT面向2030及未来发展的框架和总体目标建议书》。建议书确定了5G的三大典型场景,分别为增强移动宽带、海量物联网和低时延高可靠。建议书还明确了6G的六大场景,分别为沉浸式通信、超大规模连接、极高可靠低时延、人工智能与通信的融合、感知与通信的融合、泛在连接等。与此同时,IMT-2030提出6G系统设计原则包括但不限于,可持续性、安全性、隐私性、弹性、连接未连接的用户,以及提高整体系统性能的泛在智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