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四川移动完成5G-A RedCap开通应用,推动5G物联网向轻量化、低成本时代迈进

通信世界网

关注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近日,中国移动四川公司联合中兴通讯、四信科技在四川首次成功完成5G-A RedCap在智慧停车场景的试点应用,打造路边停车管理新样板,标志着5G物联网将迎来一个轻量化、低成本的新时代。

作为轻量化5G,RedCap及其演进是5G-A的重要方向之一,继承了5G更大的带宽、更低的时延和切片等关键特性,同时实现更低的模组成本。测试显示商用环境下RedCap能够实现高达180Mbps的下载和超100Mps的上行速率,确保了车辆识别和监控数据的快速、稳定传输。在传输时延方面,RedCap网络可以实现小于100ms的时延,这意味着系统能够即时处理车辆进出信息,为车主提供无缝的停车体验,同时为城市道路管理提供实时的数据分析和决策支持,带来更好的网络体验。在终端价格方面,RedCap终端设备较传统5G物联网终端,模组成本降低50%以上。该技术的运用使得路边停车管理能够实现实时监控、快速响应和精确计费,极大地提升了用户体验和管理效率。

该智慧停车解决方案将5G-A RedCap CPE作为核心节点在当地路边停车场景部署开通,现场各类摄像机、传感器等专用设备,均可以通过该CPE连接至5G RedCap无线网络进而接入停车管理云平台,解决有线网络部署困难等问题,实现更加灵活、低成本的部署。

当前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已完成全省21个地市县城以上城区的RedCap网络连续覆盖,并将继续推动5G-A RedCap技术在工业领域的深入应用,探索更多场景创新,如智慧工程、智慧电力、视频安防领域等,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为用户供更加便捷、智能的信息服务,为构建数智化社会贡献力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