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乐天移动和诺基亚将在日本部署“黄金频段”基站

通信世界网

关注

近日,日本电信运营商乐天移动(Rakuten Mobile)宣布将在日本部署诺基亚开发的700MHz频段(又称“黄金频段”)移动网络基站。这一频段是2023年10月由日本总务省分配给乐天移动的。乐天移动将利用其子公司Rakuten Symphony开发的下一代分布式单元(DU),在虚拟化的、开放的无线接入网中部署无线设备。新部署的设备兼容1.7 GHz频段、700 MHz频段,将与现有的1.7GHz频段一起使用,且允许基站通过软件进行更新,以便更高效的运行。

乐天移动强调,“黄金频段”即使在建筑物遮挡或室内环境下也能保持很强的信号。公司计划将700MHz频谱与现有4G、5G频段以及漫游服务相结合,并从高用户量和流量的城市区域开始扩展“黄金频段”的部署。此外,Rakuten Symphony将与诺基亚合作,向全球部分市场的Rakuten Symphony客户提供无线服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