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中国移动杨杰:今年将在300个以上城市部署5G-A,预计投资15亿元

通信世界网

关注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3月21日,中国移动公布了2023年全年业绩。2023年,中国移动营收10093亿元,同比增长7.7%,其中通信服务收入达到人民币8,635亿元,同比增长6.3%。净利润达到1317.66亿元,同比增长5.0%。

在随后举行的业绩说明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表示,中国移动2024年会在300个以上城市部署5G-A,预计投资15亿元。“5G-A的投资不会大幅增长,因为它是在5G基础之上,不是推倒重来。”

杨杰认为,5G-A是走向6G过程中要经历的过程。5G的投入部署有三大特点:高速率、低时延、大连接。6G将在上述三大特点继续提升的基础上增加三个特点,即通感一体、智算一体、天地一体。

近年来,中国移动不断夯实数智化转型底座、提升数智化发展质效,以5G、算力网络、能力中台为重点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持续完善,“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持续丰富。

2023年,中国移动累计开通5G基站超194万个。部署全球规模最大RedCap商用网络,并成功打造了全球首个5G新通话网络。有序推进5G-A新技术方案研究和试验,加速产业成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