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中兴通讯基于NQI异常零流量分析功能,助力松原移动5G无线网络自智提效

通信世界网

关注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近日,吉林移动松原分公司联合中兴通讯,开展基于NQI(网络质量洞察)的异常零流量小区分析功能应用的推广。

传统的全网零流量小区定位步骤繁琐,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和时间成本。通过登录网管、导出全网小区级性能指标,进而筛选出异常零流量小区,然后对零流量小区的站点配置、告警、操作记录等维度进行详细排查和定位,才能找出异常零流量小区的问题根因。

中兴通讯的NQI异常零流量小区分析功能,具有强大的数据收集能力、高效的小区动态跟踪能力以及准确的分析能力。它从网管系统中获取站点配置、告警及操作记录等数据,通过训练AI模型,每天自动检测、分析、定位,迅速识别出异常零流量小区,将其归类为零流量小区、特殊小区、人工关断小区以及故障小区等类型,并对其进行根因定位,形成异常零流量小区的问题分析报告。现场只需要导出该分析报告,即可清晰明了的掌握异常零流量小区及问题根源,从而大大提升了现场快速识别和解决异常零流量小区的效率,节省了人力物力的成本。

本次功能的应用与松原移动降本增效的目标高度契合,省略了传统排查方式的运行、筛选和分析定位等过程,节省了85%的步骤,整体效率提升70%以上,预计每月将为松原移动释放出相当于四位专业人员全天投入的工时,目前已开始全省推广。

未来吉林移动松原分公司将携手中兴通讯,持续推动智能化网络改革,用优秀的质量和交付能力打造5G精品网络,为用户提供极致体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