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工信部孙姬:期待5G RedCap芯片的推出

通信世界网

关注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在2023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期间的第四届5G千兆网产业论坛上,工信部通信司网络技术处处长孙姬指出,期待5G RedCap芯片的推出,进一步在提质、增效、降本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我国5G商用也即将迎来四周年,5G商用部署的规模化应用发展进入了关键期,孙姬指出,未来需要产学研用各方凝心聚力,通力协作,加快推进5G建设和融合应用的创新,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此,他提出4点建议。

一是持续加强5G网络建设不断提升覆盖水平。稳妥有序推进5G网络建设,持续扩大5G网络覆盖的深度广度,推进城市地区、重点场景5G网络深度覆盖,进一步向乡镇和农村地区延伸,深化网络共建共享,优化提升网络质量,为数字经济发展构筑坚实的底座。

二是持续拓展5G应用规模,有效赋能千行百业。深入推进“扬帆行动”计划,发挥“绽放杯”5G应用大赛作用,加快5G应用规模化发展,分领域、分批次加快推进5G应用,拓展矿业、电力、港口等先导领域的应用规模,深入挖掘医疗、教育、文旅等试点领域典型应用场景,同时加速个人应用提质增数量以融合应用释放5G价值。

三是持续推进5G技术研发,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支持产业界加速技术研究,积极参与5G R18、R19国际标准制定,加速5G轻量化芯片研发,加快轻量化核心网定制化基站等网络设备的落地。孙姬称,“特别是5G RedCap芯片的推出,能够进一步在提质、增效、降本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开展5G增强技术研发实验加强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攻关,加速产业的持续演进升级和成熟。”

四是持续深化国际交流合作,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坚持开放、合作、共赢,充分发挥ITO等国际组织的作用,加快5G在技术准入标准应用安全等领域交流合作,同时积极发挥CCIC TD联盟标准化组织和产业平台作用,共同创造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