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中国移动5G全连接工厂军团首站落地宁波,携手华为加快5G全连接工厂建设

通信世界网

关注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2023年3月21日,中国移动携手宁波市人民政府、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宁波市数字经济局、中移(上海)产业研究院共同召开中国移动5G全连接工厂建设启动大会(首站·宁波)暨5G全连接工厂军团宁波落地仪式。大会以5G全连接工厂军团赋能5G全连接工厂建设为重要抓手,发布多项5G技术在工业领域的深度应用创新成果,加大以5G全连接工厂等项目为标杆的示范引领性,助力宁波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改造“全覆盖”,为宁波市打造“全球智造创新之都”注入强劲动力。

宁波拥有丰厚的制造业土壤,去年9月,工信部就在宁波召开“5G+工业互联网”现场工作会。中国移动高度重视在宁波的战略布局和资源投入,目前已完成多个5G+工业互联网示范工程,联合华为打造了“爱柯迪全5G智慧工厂”等一批全国领先的示范标杆。

在会上,宁波移动以区县为单位,分别与金田铜业、舜宇光学、普瑞均胜、狮丹努、恒河材料等37家制造企业,组建属地5G全连接工厂军团,和培育企业共同组成区域联盟,签署战略合作。

此外,宁波移动公布5G新能力商用新进展,如5G LAN、RedCap,为满足多样化场景数字需求打下坚实基础。宁波移动宣布将率先在电力和工业领域实现5G LAN全国首商用,同时联合华为、大华等生态合作伙伴正式宣布启动RedCap商用计划,全力赋能宁波5G全连接工厂建设。早在去年11月,宁波移动就已携手华为完成了全省首个RedCap技术单站性能外场测试验证。

华为公司5GtoB产品总监石波就《5G全连接工厂专网建设》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目前5G全连接工厂的建设思路。华为联合中国移动打造标品方案,助力5G全连接工厂按照“产线级-车间级-工厂级”分级分类建设,实现工厂级的跨车间、跨层级互联互通;2023年将成为RedCap元年,第一季度将迎来RedCap芯片、模组、终端产品发布,二季度实现规模商用,开启物联新蓝海。

未来,宁波移动将继续携手华为,通过联合规划、联合孵化、联合验证、上市商用,打造可配置、可验证、可集成、可销售、可交付、可复制的行业场景化解决方案,促进5G全连接工厂规模发展,为行业数字化提供加速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