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中国电信研究院龙彪当选3GPP CT TSG副主席

通信世界网

关注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2023年3月20日,中国电信研究院6G研究中心龙彪在荷兰举行的3GPP CT全会第99次会议上,当选CT全会副主席。

3GPP是全球移动通信标准的实际制定者,设SA(业务与系统)、CT(核心网与终端)、RAN(无线接入网)三个TSG(技术规范组),每个TSG下设置多个WG(工作组)。这是国内运营商首次获得CT TSG任职,也是中国电信首个3GPP TSG任职。

龙彪担任中国电信3GPP SA/CT牵头人、6G研究中心核心网技术与标准团队总监,有着15年的移动通信从业经验,现专注于5G-A/6G前沿技术研究及标准化。从2011年起,龙彪作为中国电信主要参会代表参加3GPP SA/CT全会及多个工作组会议,带领团队在3GPP SA/CT牵头完成十余项国际标准。2022年,中国电信在3GPP核心网(SA/CT)立项数及文稿数进入全球运营商前二。

当前3GPP处于从5G-A到6G过渡的承上启下阶段,未来几年也将是6G国际标准制定的关键时期。中国电信研究院将与业界一道,合力推进6G的研究与标准进程,并持续贡献中国电信的创新方案与力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