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英国监管机构推进毫米波5G计划

通信世界网

关注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近日,英国监管部门Ofcom表示,毫米波频谱将在火车站和足球场等繁忙地区提高5G速度和容量,已开始就城市拍卖牌照的提案展开了磋商。

该监管机构指出,将在26GHz(24.25-27.5 GHz)和40GHz(40.5 GHz-43.5 GHz)频段上开放毫米波频谱,用于包括5G在内的新一代移动技术,这将有利于目前因网络需求高而速度缓慢的地区。潜在未来应用包括 VR、工厂自动化和无人驾驶汽车。

“该频谱有可能通过大幅提高无线数据容量和速度带来显著的好处,并希望为行业提供访问该频谱的确定性政策信息,以实现及时的投资和创新。”Ofcom指出,它计划通过拍卖提供许可证,并使用共享访问框架以“先到先得”的方式分配“更本地化”的许可证。

值得关注的是,在部署移动应用之前,监管机构需要通过撤销现有许可来清理频谱,包括26GHz频段的固定无线链路。而关于如何分配频谱和相关条件的提案,Ofcom此前已进行了一次磋商,当时,它指定2024年为频谱可用的潜在时间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