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ETSI携手6G-IA推进6G标准和服务

通信世界网

关注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近日,据可靠消息,欧洲电信标准集团ETSI正与一家6G服务集团结盟,向下一代移动设备迈进一步。据悉,该6G服务集团为6G智能网络和服务行业协会(6G-IA)。

ETSI新技术总监David Boswarthick表示:“ETSI处于创新的最前沿,我们认识到尖端研究在实现强大的相关世界级标准方面的重要作用。我们与6G-IA的紧密合作表明了我们在欧洲不断发展的技术方面的共同利益,这对两个组织来说肯定是有益的。”

6G-IA董事会主席、诺基亚的科林·威尔科克(Colin Willcock)表示:“6G-IA正通过与欧盟委员会建立智能网络和服务合作伙伴关系,推动欧洲6G的发展。这一重大研究计划将在2021年至27年期间投资至少18亿欧元用于6G研究。”他表示,加入ETSI“对我们来说是一种自然的进步”。

6G智能网络和服务行业协会(6G-IA)和欧洲电信标准协会(ETSI)表示,他们的交易反映了“将欧洲5G、6G及相关技术的研究成果纳入更广泛的标准化领域的强烈的共同兴趣”。

此外,ETSI表示,5G/6G研究项目的第一阶段工作正在启动,“其中许多项目将在下一代网络的定义中发挥关键作用”。ETSI将于今年2月在其位于索菲亚安蒂波利斯(Sophia Antipolis)的总部召开会议。这将“为这些新项目提供一个完美的平台,展示其目的和计划,并与标准专家就其标准化路线图进行交流”。

据公开信息显示,6G-IA总部位于布鲁塞尔,董事会成员包括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Orange、TIM以及爱立信(Ericsson)、华为(Huawei)和三星(Samsung)等供应商的代表。6G-IA汇集了包括运营商、制造商、研究机构、大学、垂直行业和企业以及行业协会在内的全球行业社区。该协会在战略领域开展广泛的活动,包括标准化、频谱、研发项目、技术技能、与关键垂直行业部门的合作(尤其是试验的开发)以及国际合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