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天津移动携手华为完成IntelligentRAN港口业务智能运维商用助力天津港业务持续稳定在线运营

通信世界网

关注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中国,天津,2023年01月18日]  2023年1月,天津移动携手华为完成IntelligentRAN 5GtoB Suite端网智能运维方案在天津港专用网络的商用。5GtoB Suite实现天津港5G RAN专用网络稳定在线运营,替代了原天津移动依赖人工运维的方式,节省了运营成本,并提高业务运营效率70%。该方案实现了无线单域的自治,被5G专网确定性服务保障方案AUTIN集成,有力支撑中国移动A10服务端到端保障目标达成,助力天津移动5G专用网络业务高速稳健发展。

天津港C段码头是天津市十四五规划中 “智慧港口”重点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天津港集装箱码头新旗舰。天津移动作为全国5G业务发展先锋,面向toB行业应用持续不断进行创新探索。2022年天津移动联合天津港、华为建成5G专用网络,实现智慧港口各类应用落地。港口业务应用场景复杂,涉及机、场、车、船、货各个环节,各类业务又有不同的SLA(服务级别协议)要求,如大带宽、低时延,对运维保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天津移动联合华为打造的5GtoB Suite方案实现了智慧港口业务远程实时监控和故障自动检测与诊断,支撑智慧港口业务持续稳定在线运营。此方案包含三大关键领先能力:

天津移动服务天津港业务场景站点分布图及5GtoB Suite运维界面

KPI多维度秒级透视:通过识别港口各类业务及基于终端位置分布,实现关键业务体验指标终端级、小区级、切片级多个维度的实时透视,周期达到秒级,业内领先。

分钟级高精度故障诊断:主动识别园区工业终端性能波动,通过自适应算法端管协同分析,实现终端、网络故障根因分钟级自诊断,故障发现到根因定位时长从2~4小时缩短至15分钟,准确率从50%提升到90%,助力维护人员高效率处理网络故障。

基于业务SLA识别的体验保障:采用创新的流级数据信息熵挖掘技术,识别不同业务类型的SLA要求,准确率超过90%,通过差异化体验保障满足场景化运维诉求。

天津移动联合华为创新的5GtoB Suite端网智能运维方案,是5G网络在智慧港口行业应用的重要创新,帮助天津港基于5G专用网络实现业务持续稳定的在线运营。2020年开始,天津移动联合华为面向钢铁、港口、制造等行业领域,进行了多个5GtoB技术创新,帮助行业客户引入数字化来提升运营效率。天津移动无线中心总经理杨桐表示:“天津移动基于5G港口专网实现了网络资源专用专享,支撑了港口工业终端的连接和港口业务稳定持续运营。在行业领域,5G已经从初步探索阶段走向规模部署,我们将始终围绕行业用户的业务诉求和痛点,基于天津移动5GtoB精品网络持续打造场景化解决方案,支持千行百业数智化转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