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中国电信携手产业伙伴完成全国首个5G定制网电力场景RedCap技术验证

通信世界网

关注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近日,中国电信携手产业伙伴在杭州完成首个5G定制网电力场景RedCap技术验证。本次测试基于中国电信集团发布的5G定制网电力解决方案,验证了RedCap在智慧电网场景的基本功能、业务速率、时延、网络覆盖能力等关键内容。测试结果表明RedCap能够满足电力配网自动化、秒级精准负控、分布式光伏等应用场景的需求,将有力推进RedCap技术在5G智慧电网场景应用。

本次专网测试由中国电信浙江分公司、国网浙江电力、天翼物联5G物联网联合开放实验室、华信设计院与华为RedCap技术团队共同完成,融合现网实际性能要求和场景需求,充分验证RedCap在电网生产控制区场景的能力,为未来5G RedCap在电力行业广泛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电力行业在配用电环节,存在电力点位点多面广、光纤部署成本高周期长的挑战。利用已有的广覆盖5G网络可以为配用网电力设备提供易部署、高可靠、低时延的5G连接。中国电信、国网浙电和华为,在杭州共同打造5G+电力虚拟专网,充分利用5G网络切片、低时延高可靠、UPF下沉等能力,使能5G配网自动化、5G秒级精准负控、5G分布式光伏等X类电力生产控制场景应用。

RedCap是3GPP R17协议标准面向中高速物联场景定义的核心技术,定义了轻量化5G终端,通过简化端侧天线数和收发带宽,实现终端成本、尺寸、功耗的降低;同时,支持网络切片、低时延高可靠、UPF下沉等5G原生能力,在保证电力场景端到端业务需求的同时能够大幅降低5G电力终端的成本,进一步降低行业用5G的门槛,将为5G赋能智慧电网注入新动能,加速数字电网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5G RedCap是中高速物联最佳承载,开启了物联产业新蓝海。中国电信将携手广大产业伙伴,推动5G RedCap产业生态健全,以5G定制网为载体,以天翼物联5G物联网联合开放实验室为抓手,丰富包括港口、电力、煤矿、钢铁、化工等众多行业的5G RedCap业务应用,为5GtoB更大规模更深层次发展持续提供动能,助力各行业5G全连接工厂建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