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中国联通5G OPENLAB实验室携手合作伙伴率先发布5G RedCap端网协同测试规范并完成测试验证

通信世界网

关注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近日,中国联通5G OPENLAB实验室携手华为、鼎桥、展锐、必博、星思等RedCap上游合作伙伴率先发布了《中国联通5G OPENLAB实验室RedCap端网协同测试规范V1.0》,并基于实验室领先的5G R17 RedCap端网协同测试环境完成了测试验证。

本次发布的5G RedCap端网协同测试规范作为《中国联通5G RedCap白皮书》的重要延续,不仅涵盖了RedCap终端接入控制、峰值速率、用户面时延、移动性等基础业务功能的测试要求,更是针对多网络切片、终端节电、5G LAN、VoNR等增强特性在中国联通5G行业专网中的应用,创新制定了端网协同的测试标准,为RedCap终端与联通多场景专网体系的适配提供了技术依据,也为RedCap终端在工业制造、能源电力、视频监控等行业场景中的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基于此次发布的测试规范,中国联通携手合作伙伴完成了端到端测试验证。除此之外,中国联通携手行业客户在广东、上海等地完成了多个场景化技术验证。

同时中国联通积极联合产业生态合作伙伴,多次组织“5G芯模创新闭门研讨会”,共同制定5G终端行业应用标准。本次发布的5G RedCap端网协同测试规范正是这一系列创新行动的重要成果之一。

单丝不成线,孤木不成林。未来,中国联通将坚定不移地协同产业生态,共同推动5G RedCap发展。中国联通5G OPENLAB实验室目前已开启首轮端网业协同测试,我们在此诚挚邀请产业合作伙伴开展联合测试及孵化创新,积极面向行业场景开展商用验证,共同为RedCap产业成熟和规模化商用贡献力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