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中国移动与哈工大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通信世界网

关注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1月13日,中国移动与哈尔滨工业大学(以下简称“哈工大”)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副总经理高同庆,哈工大党委书记熊四皓,党委常委、副校长孙雪等出席活动。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统筹长远、注重实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深化合作,聚焦打造示范性项目、共建科研平台、推动校园信息化建设、加强数字人才培养四大核心领域,务实落地战略合作内容,加速产学研用融合创新,赋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共建科研平台方面,双方将锚定“共建创新链、共促产业链”的目标,共同探索校企合作新理念、新机制、新模式,打造哈工大-中国移动5G应用创新联合研究院。联合研究院将围绕工业、农业、医疗、数据中心等重点领域,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换,共促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民生的深度融合,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