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爱立信移动市场报告》:在宏观经济挑战下的5G增长

通信世界网

关注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尽管当前全球多地面临经济挑战,全球5G签约数仍有望在今年年底前突破10亿,并于2028年底前达到50亿。爱立信2022年11月刊《移动市场报告》同时预测,全球固定无线接入(FWA)连接增长速度将超越此前预期。

作为家庭和企业有线宽带连接的无线替代方案,FWA是5G的主要早期用例之一,尤其是在没有宽带服务或宽带服务匮乏的地区。

在印度加快实施其FWA计划及其他新兴市场预期增长等因素的驱动下,在2022-2028年期间FWA预计将以每年19%的速度增长,到2028年底连接数将达到3亿。

此次受访的分布于100余个国家的运营商,有超过四分之三正在提供FWA服务。相比一年前五分之一的比例,现在有近三分之一的运营商在提供基于5G的FWA。在过去12个月新上线的5G FWA中,近40%位于新兴市场。

2022年7月至9月期间,全球5G签约数新增约1.1亿,总签约数达约8.7亿。正如此前报告预测,5G签约数仍有望在今年年底达到10亿,预计5G将比4G早两年达到10亿签约数。

该统计数据证明了5G依然是扩展速度最快的一代移动技术,其主要原因包括多家厂商及时推出5G机型且其价格下降速度也比4G手机更快,以及中国已经提前大规模部署5G等。

5G在北美和东北亚继续保持强劲增长。预计到2022年底,这些地区的5G签约渗透率将达到约35%。

全球迄今已有近230家运营商上线5G服务,700多个5G智能手机型号已发布或商用。

到2028年底,预计全球5G签约数将达到50亿,占签约总数的55%。同样,到2028年底,5G人口覆盖率将达到85%,5G网络将承载约70%的移动流量,成为所有同时期流量增长主要贡献者。

爱立信执行副总裁兼网络业务负责人Fredrik Jejdling表示:“电信运营商将继续部署5G,固定无线接入的增长势头正在加快。此外,全球移动网络数据流量每两年就会增加一倍。正如本期《爱立信移动市场报告》所述,为减少对环境的影响,运营商正在身体力行,部署最新一代的节能无线系统硬件和软件、增加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并运用智能化手段运营站点基础设施。”

全球4G签约数同样继续上升,2022年7月至9月期间增长了约4,100万。预计全球4G签约数将在今年年底左右达到约52亿的峰值。

预计,全球移动签约总数将在2022年底和2028年底前分别达到84亿和92亿,其中大多数与智能手机相关。智能手机签约数估计将于2022年底达到66亿,约占所有移动电话签约数的79%。

此外,该报告还强调了降低环境影响的重要性,包括电信行业可通过释放减少自身及其他行业碳排放的潜力,在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为减少对环境的影响,电信行业需使用现代化智能网络,并采取平衡的网络性能策略管理持续增长的数据流量。

另外,2022年11月刊《爱立信移动市场报告》包含三篇深度文章:

●《网络现代化升级——追求净零排放》

《协同合作:创建芬兰的下一代公共安全网络》

《数字化助力企业达到净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