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我国民企完成首次卫星互联网5G信号测试

通信世界网

关注

近日,深圳星移联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宣布,与通信终端模拟器厂商唯亚威通讯技术公司合作完成国内首个5G 星载宽带通信链路打通。公开信息显示,这是国内首个符合3GPP(国际标准组织) 5G NTN技术标准的卫星互联网5G链路成功打通,表明我国在新一代低轨卫星互联网宽带通信载荷研发方面已经处于世界前列。该技术使普通智能手机通过低轨卫星星座实现宽带上网成为可能。

星移联信负责人介绍,这是我国卫星互联网基于国产ARM架构的首次技术验证,测试结果显示终端可以成功完成系统接入,实现(或接近)上下行理论峰值速率。此次测试成功后,公司计划明年完成相关技术的在轨验证。

本次测试所使用的5G NTN星载基站,由星移联信自主开发完成。据悉,星移联信公司于2021年底成立,聚集了国内优秀的航天和通信专业人才,专注于低轨卫星互联网通信载荷总体设计和产品研发。目前该公司已经完成两轮数千万元融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