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2022年5G融合应用揭榜赛决赛结果揭晓 中兴通讯携手合作伙伴获六项大奖

通信世界网

关注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8月11日晚,作为2022世界5G大会“会”+“展”+“赛”重要组成部分的5G融合应用揭榜赛,于大会闭幕式正式公布比赛结果。13项决赛大奖中,中兴通讯携手合作伙伴荣获6项,领跑本届大赛,其中“山东能源集团5G智慧矿山应用”项目摘得一等奖。

5G融合应用揭榜赛旨在深化5G融合应用,打造高水平的示范标杆,发挥优秀获奖项目的引领作用,引导和支撑产业发展。本次大赛共有770个项目参选,组委会邀请了40位行业专家评审,经过初选、复试和决赛,最终选出13个决赛大奖。

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的“山东能源集团5G智慧矿山应用”是由中兴通讯与山东联通、山东能源集团联合打造的智慧化矿山项目,通过5G网络部署实现了井下工作面减人,助力矿井施工无人化、少人化目标的实现。该项目推出了四项领先技术,在煤机交换机、煤机网关、智能BBU、本安基站上首发推进,并实现了“煤炭集团+运营商+设备商”三方协同研发、联合落地的商业合作模式,携手助力煤炭行业科技创新和智能化转型。

在本次决赛获奖项目中,中兴通讯与合作伙伴还共同荣获5项二等奖,包括:携手中国移动为广铁集团打造全国铁路第一张货运编组站5G高可靠专网,将5G和铁路生产应用深度融合,通过5G技术赋能广铁数智化转型升级;携手中国电信打造的“天枢5G网联无人机云网边端AI系统助力打造平安中国项目,面向300米以下泛低空打造了一张广覆盖的5G无人机定制网,实现了无人机超远距离数据通信与集中控制;联合天津港集团、天津联通实践的“5G助力天津港打造智慧、绿色的世界一流港口”,基于中兴数字星云架构打造港机5G自动化商用解决方案,开启5G港口业务的常态化规模商用;携手中国移动打造的5G车路协同系统关键技术及产业应用,利用5G和C-V2X为无锡车联网先导区建立“人”、“车”、“路”、“网”、“云”全方位协同体系,实现更高效、更智能、更安全的智慧交通应用;携手海南联通打造的“5G赋能海南自贸港车联网示范区”,正式开启了海南国家级车联网先导示范区建设的大幕。

随着5G产业与垂直领域应用进入规模化发展的关键期,亟需协同各方力量,进一步发挥5G作为数字经济发展基石的重要作用。中兴通讯将持续践行“数字经济筑路者”的定位,深度聚焦ICT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全面推进产业数字化,与合作伙伴和合共生,携手助力数字经济可持续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