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中国移动牵头发布《5G-Advanced安全技术演进白皮书》

通信世界网

关注

在8月9日召开的“2022世界5G大会”之“Tech Talk 2022—5G-A/6G论坛”上,中国移动携手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信通院、华为、中兴、上海诺基亚贝尔、中科院信工所、中国信科、高通、三星、浪潮、小米、新华三、OPPO、爱立信共16家合作伙伴,共同发布了《5G-Advanced安全技术演进白皮书》。

《5G-Advanced安全技术演进白皮书》发布发布会上,中国移动研究院安全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粟栗对白皮书进行了深度解读,并提出对5G-Advanced安全发展的推进建议。他指出,白皮书基于5G安全发展和安全技术现状,分析了5G-Advanced安全演进的驱动力和需求,阐述了从被动防御转变为主动防御、从静态防护转变为动态编排的安全演进趋势;进一步提出“安全可信,动态防御”的5G-Advanced安全目标,以及实现这个安全目标的十大关键技术,包括SBA安全增强、网络智能化安全、零信任访问控制等。

中国移动研究院安全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粟栗对白皮书进行深度解读白皮书指出,5G-Advanced安全工作需要从三个方面推进:

一是整体推进以可信内生安全框架为核心的5G-Advanced安全体系研究。

二是在国际标准进一步推动网络自动化安全等方案落实。

三是考虑如何将零信任、可信计算、区块链等技术引入。

白皮书的发布为5G网络的安全演进提供了重要参考,对增强5G-Advanced安全关键技术能力、促进5G产业和数字经济安全发展将产生深刻指导意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