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华为参与5G行业应用项目获2022年世界5G大会“5G十大应用案例”多项大奖

通信世界网

关注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2022年8月9日,在年度世界5G大会上,主办方公布了“5G十大应用案例”获奖名单,其中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上报,华为公司深度参与的7个项目入围,获奖项目涵盖工业制造、煤矿、医疗、金融、交通等多个重点行业。

2022年世界5G大会“5G十大应用案例”颁奖现场

千兆虚拟专网助力江南造船5G全连接工厂应用落地,江南造船厂联合上海联通、华为共同孵化了5G在造船厂的应用,通过数字化焊接、大型AGV调度、5G+AI钢板麻点检测等场景实现了生产效率大幅提升,焊接精准调参及预测性维护。

宁德时代5G+智慧工厂,项目横跨福建、江苏、四川等6个省份共计40个厂区,总面积超500万平方米。福建移动与宁德时代、华为合作,建设完成后将成为全国覆盖面积最大的5G专网,为宁德时代迈向“全连接”+“极限制造”智慧工厂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晋能控投三元煤矿全国首个5G-DMN(地下移动通信网络)项目,项目的成功落地又一次掀起5G智慧矿山建设热潮,推动现代化新技术与煤炭行业深度融合,进一步助力煤矿数智化转型,将提质增效、安全生产、低碳绿色的目标贯彻到底。

5G赋能先行示范智慧城市治理标杆,深圳南山智慧城市运用5G、BIM+CIM、大数据、AI等多种技术打造数字孪生城市,实现了数联、物联,在数据融通基础上,进行数据开放,正建设“自知应、自进化”的智能城市,满足千人千面应用需求。

5G车路协同助力江苏车联网先导区建设项目, 江苏移动依托集团研发资源,联合东南大学、华为等企业聚焦 5G-V2X 通信技术与标准突破、产品自主开发、示范应用落地和产业化等方面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在无锡建成全球首个城市级车路协同规模应用,在南京、苏州建成行业领先的5G-V2X测试基地,道路测试总里程超过 500 万公里,有效推动我国车联网产业发展。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5G架构下超便携混合现实颅脑手术导航系统,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上海电信、华为联合打造基于AR可视化远程手术指导和导航系统,通过5G网络超高速率解决了医疗中的诸多难题。在5G医疗专网的支持下,平台还可实现针对偏远地区医院的远程影像处理、术前、术中指导,解决偏远地区医疗资源相对匮乏的问题,促进医疗平等。

交通银行5G全域智能金融云专网,交通银行联合上海电信、华为通过建设“5G全域智能金融云专网”,实现了网络开通周期从周到天的效率提升,借助运营商的服务能力大大降低网络运维成本,固移融合打造超高可靠性组网,并利用5G技术实现了灾备业务逃生能力。

未来,华为将进一步与运营商、行业伙伴加强协作,深耕行业应用场景,打造更多5G行业应用标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