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中企不算“可靠来源”?印度批准海外运营商进行5G测试

参考消息

关注
听新闻
工信部:到2023年5G个人用户普及率将超40%

参考消息网5月10日报道 据路透社新德里近日报道,印度政府表示将允许移动运营商与爱立信诺基亚和三星的网络子公司等设备制造商开展5G试验。

报道称,印度通信部在一份声明中说,主要运营商信实工业公司旗下企业Jio Infocomm、印度电信公司和沃达丰创意公司将与国有的马哈纳加尔电话公司一起在城市、农村和城乡结合区开展试验。

报道介绍,此次试验将在不同环境下测试5G设备和技术,尽管印度没有点名中国企业参加这项为期6个月的试验,但并没有禁止它们向运营商提供5G设备。

就手机用户数量而言,印度是世界第2大市场。

印度政府的电信部门3月份曾表示,6月15日以后,运营商只能从国家批准的“可靠来源”购买某些类型的设备,新德里还可能会拟订一份“零采购”被禁供应商名单。(编译/何金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