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中国联通助力实现冬奥观赛“交互式多维度观赛体验”

通信世界网

关注

原标题:中国联通助力实现冬奥观赛“交互式多维度观赛体验” 来源:通信世界全媒体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4月1日到4月10日,在冬奥系列冰上测试活动中,中国联通国家体育馆保障团队配合北京大学相关团队,在国家体育馆搭建了基于5G的高速网络环境,实现了在赛时全程提供交互式多维度观赛的体验技术,从而给广大观众提供了一种最佳的观赛体验。

交互式多维度观赛体验是由北京大学相关团队牵头研发的高新技术产品。即通过360度观影灵境技术+5G让观众身临其境,沉浸在赛事之中,但与传统的转播录制不同的是,交互式多维度观赛体验技术与互联网化5G调取相结合,能为用户提供点播、直播、子弹时间精彩回放等多种服务。通过提前在轨道上安装相机,为用户提供360°随意切换的自由视角,所有摄像内容要同时上传到云端。正因如此,对数据同步、网络延迟、现场带宽、5G网络的要求极高。中国联通国家体育馆保障团队倾力与研发团队配合,在极短的时间完成专线的搭建开通,确保赛事传输正常。同时又对场馆内5G网络覆盖范围及信号强度进行优化,保证用户真正享受交互式多维度观赛。

国家体育馆的“交互式多维度观赛体验项目”在测试赛第一天便成功落地实施,并收到来自多方用户的良好反馈。项目团队人员对于联通的网络质量、保障服务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该项目成功实施,是基于联通提供稳定的网络保障。后期通信保障团队还将持续跟进这一项目,致力于提升观赛体验感受,让“智慧冬奥”真正展现在观众眼前。   (中国联通国家体育馆保障团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