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南瑞信通胡阳:5G智能管理平台让行业用户从被动变主动

通信世界网

关注

原标题:南瑞信通胡阳:5G智能管理平台让行业用户从被动变主动 来源:通信世界全媒体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电力5G应用的前景广泛,但仍需解决一些客观问题,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其中业务适配是前提:5G网络的时延、抖动等网络性能及多形态定制化终端等设备需满足电力各场景应用需求,整体经济性优;其次,安全防护是红线:5G切片需满足不同安全大区的隔离需求,同时,业务侧安全接入区部署不应影响业务性能;最后,网络管理是支撑:需有效监控管理网络,保障业务安全、可靠运行。解决了上述可用、可信、可管的问题,电力5G方可具备规模化应用的必要基础。”在4月1日由5GDNA(5G确定性网络产业联盟)举办的能源互联网行业组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暨5G+能源互联网产业研讨会上,南瑞信通技术专家胡阳如是说。

在网络管理方面,就目前现状来看,电力5G网络由运营商提供,电力行业缺少专业的5G网络管理手段;随着“电力+5G”深入应用与融合发展,电力5G网络场景逐步丰富多样,基站、终端部署规模大,对网络通道管理、海量终端监控等网络多层多域灵活管控的需求逐步凸显。

电力5G网络管理对行业及运营商均具有重要价值。通过建设电力5G智能管理平台,将行业用户从被动的网络使用者转变为主动的网络运维管理者,首先是满足了行业出于保障业务安全稳定、高效运行的内在原因,而对网络管理的需求;同时,可促进业网互动,加强双方对行业需求及网络服务能力的交叉理解和商业合作模式创新,促进5G网络建设及业务应用的良性协同发展。

“南瑞信通目前正在基于运营商5G网络服务能力开放,开展电力5G智能管理平台的研发工作,平台定位于专业网管功能,提供网络运行可视化、故障自动诊断、业务快速部署、网络预测调整、信息安全监管、智能高级应用等多元化管控手段,解決能源互联网5G应用对5G网络端到端‘可视、可管、可控’的需求”胡阳讲道。

就目前的发展情况来看,需要努力的方面还有很多。如行业获得的管理能力需与运营商网络全局性运行寻求平衡点,各运营商服务开放能力及接口未统一,行业暂未能按需获得网络管理能力。下一步,南瑞信通计划联合运营商、设备商逐步完善平台功能开发,并联合产业链上下游,推动能力开放及接口标准统一,加速行业5G网络管理实用化落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