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中国电信:持续打造“网边云用服”一体的5G专网综合解决方案

通信世界网

关注

原标题:中国电信:持续打造“网边云用服”一体的5G专网综合解决方案 来源:通信世界全媒体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随着“新基建”的持续推进,业界对通过5G技术实现数字化转型的需求更加迫切。由于不同行业信息化特征差异明显,且行业间业务场景信息化需求程度不尽相同,5G公共网络无法很好地满足企业高安全、高稳定性等需求,5G专网建设成大势所趋。

对迅速爆发的5G专网需求,中国电信认为,5G专网服务不仅是一张通信网络,更是一种融合网络、云计算、边缘计算、应用平台等为一体的综合解决方案。

行业客户的四大5G专网需求

当前,针对5G专网建设模式和建设主体等问题,业界还未形成统一口径,需要根据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中国电信基于其丰富的5G专网创新实践经验,将行业客户对5G专网的需求总结为4点。

一是网络能力定制和适配的需求,不同行业差异化场景要求网络能够灵活定制。例如,对于旅游、教育、场馆等对网络稳定性要求较高的行业,需要5G专网提供相对于公众客户网络质量更优的业务通道服务;对于工业制造、港口等行业,需要5G专网满足业务本地处理需求,确保业务数据高安全、业务处理低延时和高稳定性;对于高端设备制造、军队、矿山、电力等数据安全可靠性要求极高的行业,则需要5G专网提供最高安全等级的业务和应用保障能力。

二是数字化应用对更低时延和更高稳定性的需求。随着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数据的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将目光投向边缘计算,边缘智能解决方案可以减少延迟、提高可扩展性、增强对信息的访问量,使业务开发变得更加敏捷。

三是行业应用向5G新型信息化基础设施迁移的需求。充分发挥云、边不同优势的云边协同解决方案已成为行业客户数字化转型进程中的刚需。

四是基于5G新型信息化基础设施构建新的行业数字化应用的需求。业务应用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最终体现,行业客户在推进数字化转型时,除需要5G+云边一体的信息基础设施服务外,更需要对上述信息化基础设施的系列数字化应用。

打造五位一体的专属定制服务

基于以上分析,中国电信给出了“网定制、边智能、云协同、X随选”的融合协同5G专网解决方案,旨在为客户打造一体化的融合定制服务,实现“云网一体、按需定制”的目标。

其中,“网定制”是中国电信针对行业客户对5G网络的覆盖范围、安全隔离等级要求、空口定制深度等差异化需求提供“切片”“边缘”“独立”三类网络方案。

“边智能”意味着中国电信可以按需为客户提供就近部署的边缘智能服务,提供数据不出本地/园区的企业信息化边缘基础设施,如边缘算力、边缘AI、边缘SaaS应用等。

中国电信为满足客户应用云化迁移的需求,提出了“云协同”解决方案,以便动态地为客户提供边缘云与公有云协同、私有云与天翼云协同、多供应商公有云协同等多云灵活调度、统一管理服务等。

最后,中国电信为客户提供丰富的行业专属服务和应用库,支持客户按需随选、灵活组合、一站订购,即“X随选”。

行业数字化变革正席卷全球,各行各业都在不断探索其数字化转型道路。5G专网是中国电信适应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发展趋势的主动应对。未来,中国电信的5G专网将为客户提供“网—边—云—用—服”五位一体的专属定制服务,全面满足客户数字化转型需求,从而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号召,助力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步伐。

加载中...